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世界职业博击冠军赛登陆广西 中美日俄高手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16:38
组图:WBC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 职业拳手秀拳头

    搜狐体育讯 WBC MUAYTHAI世界职业博击冠军赛下月正式登陆广西

  港台两岸三地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中美日俄非国际冠军拳王决战南宁

  广西作为中国连接东盟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知名度稳步提高,体育交流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这也吸引了WBC MUAYTHAI(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委员会)对广西的关注。在广西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今年4月23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南宁”系列赛事将在南宁开幕。届时,来自港台两岸三地的现役顶尖职业拳手16人为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金腰带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南非的职业拳王将和国内明星拳手带来包括WBC Muaythai明星战超级战、WCK世界冠军卫冕战等精彩的比赛,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搏击盛宴。

  据了解,“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南宁”系列赛事将以举办“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赛”为主轴,这是WBC MUAYTHAI中国区排名赛的首赛季赛事,本赛季通过3场赛事决出中国147磅、155磅冠军金腰带得主,其中 4月23日为开幕战,5月底举行中级战,6月举行冠军总决赛,届时将诞生WBC MUAYTHAI中国区金腰带。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选拔的同时赛事还安排了WCK世界冠军卫冕战、WBC洲际冠军超级战和WCK MMA冠军资格战等明星超级战。

  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是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WBC、WBA、WBO、IBF)之一,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会员组织,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刘易斯、克里钦科等都是WBC旗下的拳王。WBC作为目前世界上会员最多、知名度最高,实力最强的职业拳击和自由搏击组织,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进入中国积极开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职业搏击运动的起步和发展。本次在广西南宁举办的赛事是WBC MUAYTHAI在中国开展排名赛联赛的新尝试,其联赛构想和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必将为WBC在中国的事业开辟新的纪元,必将推动中国职业博击事业向更高更快发展,也是“龙行天下”职业博击品牌在中国的又一次高调亮相,赛事计划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评价。

  据记者了解,本次来南宁参加WBC MUAYTHAI中国区冠军赛首场挑战资格赛的16位拳手都是中港台拳击界中的实力战将:

  67公斤级(147磅):林帅、齐成龙、铁英华、周宏章、俞泽州、庄瑞标(香港)、刘响明、张光毅。

  70公斤级(155磅):周志鹏、周建坤、王伟豪、姚强、杨茁、张景雄(台湾)、陈朝洛蒙、丁宁。

  WCK世界冠军卫冕战则由中量级拳王美国的凯•海伦班克对阵南非冠军胡斯•哥路沙。

  WBC明星超级战由俄罗斯的“散打王中王”穆斯里穆对阵中国职业格斗界新生代超级明星、2010武林风擂主郭强;

  WCK明星超级战由中国搏击界最闪亮的新星、世界博击冠军杨建平对阵日本高手坂野希望。

  所有比赛成绩将计入WBC排名,并由WBC、WCK官员现场认证。

  据悉,随着赛事的启动,组织和承办单位将分阶段、有计划地在南宁开展多项职业拳击项目,首先是确保职业博击联赛的正常进行,然后将在南宁建立赛事基地,成立职业拳击俱乐部并引进国内外职业拳击教练,签约职业拳手,同时引入体育娱乐化的运营理念,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启动体育娱乐产业、体育文化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开发。

  这种想法与广西的规划不谋而合。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战略部署,从2008年开始,广西启动了体育产业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制定了《广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政策文件,2010有12月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但正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指出的那样,广西体育产业的发展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问题也不少。总体说来,“广西体育产业规模尚小,投入偏少,实力较弱,人才短缺,效益不高,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特别是产业意识薄弱、体育用品制造业基本空白、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有待开发……体育产业的供给与市场需求脱节等矛盾比较突出”,因而“需要我们进一步挖掘优势、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WBC MUAYTHAI在南宁的系列赛事及其后续开发正是顺应了这种需要。

  我们相信,南宁引入的WBC MUAYTHAI的顶级赛事,一定会成为具有市场热点、具有轰动效应、能够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文体娱乐“事件”,产生强大的宣传效应,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搏击文化,关注职业搏击赛事的同时,有力地推动广西体育的产业化发展。

  4月23日晚19:30,广西区体育馆,巅峰对决即将上演,谁将笑傲江湖,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