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选拔赛冷门中收拍 木子拿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1日14:54
  本报山东诸城今日电 (记者 俞剑)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昨天在冷门中收拍。1/4决赛中淘汰郭跃的“黑马”木子,在决赛中再以4比2力压主场作战的李晓霞,获得女乒第五张也是最后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直通门票”。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总结时表示,整个一系列直通赛中,比较满意的队员是丁宁和郭焱,相对不是太满意的是郭跃。

  李晓霞在半决赛中与刘诗雯率先“火并”,并以4比2击败劲敌晋级。木子曾在小组赛中0比4完败于李晓霞,当她4比2逆转小将冯亚兰闯入决赛后,她对决赛的预期仅仅是“一九开”。然而开赛后,木子依靠大胆搏杀,对实力雄厚的李晓霞发起强劲冲击,并多次在中局领先比分占据主动。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后,木子头脑冷静,战术执行果断大胆,逼迫对手连连失误。李晓霞则表现得沉闷而缺乏耐心,情绪低落、斗志不高,比分一路落后,直到2比4落后,还没来得及为自己喊暂停。

  李晓霞和木子同是教练李隼的队员。李隼赛后总结说:“这个冠军对木子意义非常大,只有拿到冠军才能把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获得参赛资格)。而李晓霞出现这种状况是不可以原谅的,不管有什么原因,都是非常不可以原谅的。”

  至此,除郭焱、丁宁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女单资格外,武扬、刘诗雯和木子分别获得了参赛资格,谈及其他名额的确定,施之皓表示,“集训之后,我们女队教练组和队委会肯定会非常慎重地来综合考虑评定,这半年多来的国际国内、包括这七站选拔赛所有综合的成绩、表现,评定谁应该参加单打、谁应该参加双打。”本月17日,中国女乒将出发前往成都进行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