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系列赛中国站高手云集 奥运冠军盼重回福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20:46
组图:跳水世界杯中国站发布会 奥运冠军谈备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26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激情上演,目前中国跳水队也已经确定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届时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以及世界冠军何姿、秦凯、罗玉通等众多名将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比赛前期,中国跳水队部分成员今天在体育总局跳水馆亮相,在介绍自己冬训近况的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满怀憧憬。

  今天下午,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三名奥运冠军,07年世锦赛冠军何姿,广州亚运会10米台金牌得主16岁小将曹缘,以及以“清唱国歌”闻名的李世鑫集体亮相于媒体面前,这也是今年冬训以来跳水队员首次如此多地公开在媒体面前出现。在训练局跳水馆,队员们向记者透露,今年冬训整个跳水队的训练都非常系统,每个人的比赛能力有所提高,而此次在水立方的系列赛,是本年度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四站比赛,云集将近60名国内外顶尖高手参加,所以是一次难得的检验冬训效果和比赛能力的契机,肯定会全力以赴在观众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

  这次见面会整个采访时间只有30分钟,6个人齐刷刷一起亮相,还是让在场的媒体记者感觉有点不知从何处开问,不过好在何冲和吴敏霞这两位目前跳水队的男女队领军人物,还是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在采访过程中充当了“主讲”的角色,也让整个采访比较顺利地进行了下去。特别是一向喜欢搞怪的何冲,在今天的见面会中不时蹦出搞笑语言,让整个会场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

  在今天到场的6个人中,只有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三人曾经在水立方比过赛,当被记者问到重新回到08年那个无比辉煌的地方有何感想时,吴敏霞一如既往地比较淡定“重心还是在动作上,会尽量去想怎么更好掌握好自己的动作和心态,其实在任何地方比赛都是一样的。”陈若琳则表示,自己进入水立方之后,脑海中肯定会浮现08年时的比赛场面,不过毕竟3年已经过去,自己还是会向前看。

  何冲的回答显然更为深情,“水立方是带给我好运的地方,毕竟当年的世界杯成就了我第一个单人冠军,奥运会也成就了最大梦想,两个比赛都让我感觉非常温馨。可能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有了很大的改动,但是我们会一直怀念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至于现在重回水立方还能不能找到昔日的那种感觉,我只能比赛的时候再去感受一遍,毕竟那里有我们曾经的辉煌,流过泪,努力过,希望进去还能有同样的感觉。”

  第一次去的队员自然更加期待,何姿告诉记者,真得特别期待去水立方体验一把奥运会那种感觉,对于自己来说这次比赛肯定会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而小将曹缘表示,之前只能够看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水立方比赛过,现在自己能够亲身参与,确实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不过今天到场的李世鑫并没有机会参加本站系列赛,因为只有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人项目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才能参加系列赛,而李世鑫并没有比赛资格,他笑称自己是这次比赛中国“单人啦啦队队长”,引起全场大笑。

  本站系列赛是“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最高水平国际跳水赛事,中国跳水队队也派出全主力阵容,利用此机会为世锦赛进行练兵。在今年冬训进入尾声之际,跳水队也开始陆续派队员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主场作战,无疑会拿出全部实力,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奠定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