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名单确定 何冲领衔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11日21: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26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激情上演,目前中国跳水队也已经确定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届时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以及世界冠军何姿、秦凯、罗玉通等众多国内外名将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比赛前期,跳水队6名队员也集体与媒体见面,提前为本次比赛打气。

  下午,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三名奥运冠军,07年世锦赛冠军何姿,广州亚运会10米台金牌得主16岁小将曹缘,以及以“清唱国歌”闻名的李世鑫集体亮相于媒体面前,这也是今年冬训以来跳水队员首次如此多地公开在媒体面前出现。与其他5名运动员集体穿着整齐的训练服相比,陈若琳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大咧咧,穿着拖鞋就走进了见面会现场,因为是下午刚训练完,陈若琳穿着稍显随意,不过随后意识到这种装束面对媒体镜头不太好看,小丫还是转身换了身衣服回来。

  本次中国站比赛,陈若琳将参加女子单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10米台两项比赛,其中双人项目将和队友汪皓搭档。谈到即将到来的这次比赛,陈若琳坦言重回水立方,心情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激动。特别是这次比赛当她走进水立方馆内时,脑海中肯定会浮现08年自己比赛的场景,听到观众们的呐喊声,那种感觉无疑是非常美妙的。

  当被记者问到这次在水立方比赛,与3年前的奥运会,比赛感觉会有何不同时,陈若琳表示,比赛的重要程度并不相同,显然这次系列赛的重要性无法和奥运会相比,不过3年前的自己非常年轻,这几年经过各种大型比赛的锻炼,如今要比奥运会时的那个自己更加成熟了。

  确实如陈若琳所说,经历奥运会辉煌之后,她受到了跳水队年轻选手的巨大冲击,自己也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成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她并没有有自暴自弃,除了严格控制自己体重增长,还在动作的稳定性和细节上下更大的功夫。今年冬训,陈若琳也下了很大功夫,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比赛能力,她将最大目标放到了今年上海世锦赛上,她想弥补2年之前的遗憾。2009年罗马世锦赛,本来是陈若琳实现十米台“大满贯”的一次绝好机会,但决赛时第一个动作却出现了失误,最终还是输给埃斯皮诺萨10.65分,屈居亚军。今年主场作战,陈若琳希望能够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最后一个空缺。而这次在水立方的系列赛,陈若琳也视其为世锦赛的前期铺垫,“希望自己比出训练水平,为世锦赛做好准备。”陈若琳说。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