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吴敏霞淡看一姐之争 称已习惯被拿来比较郭晶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22: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26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激情上演,目前中国跳水队也已经确定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届时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以及世界冠军何姿、秦凯、罗玉通等众多国内外名将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比赛前期,跳水队6名队员也集体与媒体见面,提前为本次比赛打气。

  下午,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三名奥运冠军,07年世锦赛冠军何姿,广州亚运会10米台金牌得主16岁小将曹缘,以及以“清唱国歌”闻名的李世鑫集体亮相于媒体面前,这也是今年冬训以来跳水队员首次如此多地公开在媒体面前出现。

  对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敏霞来说,此次重回水立方比赛,自然有着不可复制的感受。08年她和郭晶晶搭档在双人三米板上毫无悬念地夺冠,然而在个人项目上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也让外界徒生“既生霞,何生晶”的感慨。如今郭晶晶已向国家队提出退役申请退居幕后,吴敏霞当仁不让成为跳水队女队领军人物,但是这次在水立方,她依然面临强大的对手何姿。同样的地点,不同的对手,吴敏霞依然在继续着一姐之争。

  不过今天在谈到女队一姐之争这个问题上,吴敏霞倒是显得淡定从容,她自己表示,当面临这样的竞争时,最为主要的就是要放平心态,“我还是会做原来的自己,该怎么练就怎么练,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

  而对于外界屡屡拿自己和郭晶晶做对比,吴敏霞同样不是很介意,“从我们两个一起比赛的时候,就一直被外界被媒体拿来做比较,其实现在自己已经习惯这种比较了,我觉得也非常正常,做运动员就是会有相互竞争的关系,在跳水这种自己和自己比的项目中,我觉得把自己的动作练好就行了。”

  后郭晶晶时代,如果女队需要一个领军人物的话,恐怕以目前队内的成绩和资历,非吴敏霞莫属,不管她是否愿意去承担这个角色,恐怕从队伍建设方面考虑,吴敏霞应该担负她需要担负的责任。今天在记者见面会上,吴敏霞并不否认自己目前的这个位置,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作为女队最大队员,“最主要的就是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调节队伍的气氛,把自己的比赛经验传授给底下的小队员,带动全队一起成长。”

  显然,这个与郭晶晶性格脾气与人生轨迹完全不一样的女人,正在逐渐创立属于自己的霸业,她并非广告商眼中的宠儿,这样就更加要求她在比赛成绩上有过人之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多次强调,在竞技体育中,运动员追求的是金牌,但冠军只有一个,所以,不是谁都可以成为体育明星。如今,吴敏霞也朝着体育明星之路前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