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李世鑫:清唱国歌是正常反应 自豪代表中国形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11日22: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26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激情上演,目前中国跳水队也已经确定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届时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以及世界冠军何姿、秦凯、罗玉通等众多国内外名将将齐聚一堂,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比赛前期,跳水队6名队员也集体与媒体见面,提前为本次比赛打气。

  下午,吴敏霞、何冲、陈若琳三名奥运冠军,07年世锦赛冠军何姿,广州亚运会10米台金牌得主16岁小将曹缘,以及以“清唱国歌”闻名的李世鑫集体亮相于媒体面前,这也是今年冬训以来跳水队员首次如此多地公开在媒体面前出现。不过这6名队员之中,李世鑫是唯一一个无法参加本站系列赛的队员,因为根据国际泳联制定的赛制,只有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获得个人前八的队员才有资格参加,而李世鑫因为没有相应成绩只能作壁上观,也正因为如此,今天见面会上,李世鑫笑言自己是“单人拉拉队队长”,引起全场爆笑。

  李世鑫这个名字,在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比赛之后而出名,由于组委会的疏忽,播错了中国国歌,直到第二次颁奖仍不见国歌响起,这时李世鑫清唱国歌惊艳全场,并化解了这一尴尬。此事过后,很多网友称他为跳水“民族英雄”。今天李世鑫再次讲述了此事的经过,他感觉其实这件事情对于自己来说非常普通和平常,“因为每次国歌奏响时自己都会跟着轻声哼唱,只不过这次突发状况,做出这种稍微有些‘冲动’的举动,也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大反响。”

  而在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和心态时,李世鑫表示其实自己非常尴尬,当时也不清楚出现了什么状况,犹豫了一下之后马上就想到应该自己唱国歌。据李世鑫描述,当时现场内俄罗斯的观众根本不知道李世鑫在唱什么,但是当他们听懂了清唱的节奏之后,立刻明白了这名中国人在唱国歌,“当时现场内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到场下之后,很多运动员和观众都跟我交流,觉得我做得很好,当时自己觉得非常自豪,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