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首金产生 凯瑟琳1500米打破韩国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01:52
组图:凯瑟琳金牌映照笑脸 中国小将PK韩国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市拉开战幕,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美国选手凯瑟琳凭借超级出色的发挥以2分33秒978夺得金牌,粉碎了韩国人包揽前三名的梦想,并成为了近十年来首位打破亚洲选手垄断这一项目冠军的选手。

  女子1500米的决赛场上共有六名选手,状态甚佳的美国选手凯瑟琳依旧是处于第一道,三名韩国女将分别占据了二、三、五道,李坚柔处于第四道,意大利选手芳塔娜排在最外道。形势对韩国队实施集体战术相当有利。

  比赛开始前,凯瑟琳面带微笑向观众挥手致意,此时的她更象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但这丝毫不能掩饰她对这枚金牌的渴望,发令枪声一响,选手们便积极的抢占位置,凯瑟琳当仁不让的取得领滑的位置,而李坚柔与芳塔娜也积极的跟滑在后面,三名韩国选手随后通过一个集体的外道超越,占据了前三的位置,并利用战术配合紧紧的串在一起,并藉此将身后的其他对手牢牢的挡在她们的滑行路线之后,似乎已经宣告她们将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然而此时奇迹出现,一场好戏即将上演,美国选手凯瑟琳不甘落后,她开始发力并利用出色的身体优势和个人能力强势的从外道连续超越三名韩国女将,这与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反败为胜的场景如出一辙,并以压倒性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实现了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33秒978,撞线后那一刻的凯瑟琳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并向现场观众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而未能实施赛前战术的韩国选手面对这一结果显得一脸沮丧,但也无可奈何,卫冕冠军朴升智屈居第二,成绩为2分34秒218,另一位韩国选手赵海丽以2分34秒336获得第三名,中国李坚柔最终名列第五,成绩为2分34秒486。(搜狐体育:西北雨)

  以下是女子1500米前三名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

名次 选手 国家和地区 成绩 备注
1 鲁特-凯瑟琳(REUTTER Katherine) 美国 2分33秒978  
2 朴升智(PARK Seung-Hi ) 韩国 2分34秒218  
3 赵海丽(CHO Ha-Ri) 韩国 2分34秒336  
5 李坚柔 中国 2分34秒486  
10 范可新 中国 2分33秒974 半决赛出局
13 刘秋宏 中国 2分27秒155 半决赛出局

相关新闻:

·世锦赛美国女将夺冠创造历史 周洋主项又添劲敌
·于嘉:刘秋宏输在心理 凯瑟琳神勇表现堪比王濛
·世锦赛女子1500米历届三甲 韩国队曾八年夺七金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