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稠州广厦携手进季后赛 崛起+坚韧浙江篮球威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12日06:51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自义乌

  曹林波 发自余杭

  CBA常规赛昨晚收官,稠州银行男篮主场以123∶94大胜福建,广厦明凯男篮主场以123∶102大胜青岛,浙江双雄分别锁定常规赛第五和第六名,历史上第一次双双闯入季后赛,加上之前已经闯入季后赛、并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浙江稠州银行女篮,这毫无疑问是浙江篮球大丰收的一个赛季。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季后赛的对手将是常规赛第四名江苏男篮,浙江广厦明凯男篮在季后赛的对手则是常规赛第三名东莞男篮。浙江双雄如今信心满满,季后赛完全值得球迷期待。

  稠州银行男篮本赛季关键词:崛起

  丁伟:“菜鸟教练”创下历史最佳

  昨晚与福建的比赛,无论输赢其实都无关大局,但小伙子们还是全力拼搏拿下了一场大胜。

  赛后,主帅丁伟感慨万千,一连对记者说了N个感谢。“总之一句话,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球队的人。”丁伟同时直言自己其实只是一个“菜鸟教练”,率队创下历史最佳战绩并没有什么太大功劳可言,“我是第一年带CBA球队的年轻教练,得到这样的成绩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论技战术水平我远比不上其他队的前辈教练们,我只有一点值得说一说就是把这个队伍凝聚在一起,打出了精气神、打出了我们的顽强作风。”

  其实,丁伟能够一个赛季就带队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就在于他管理好了队伍、带好了队员。说起秘诀,丁伟很实在地总结了三点:第一,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然后严格要求队员;第二,公平真诚,对待队员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真诚,管理队伍首要讲一个公平;第三,强调作风,输球可以,但要输得明白。丁伟用平时的点点滴滴把顽强防守、永不放弃的精神教到了队员身上。

  俗话说,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羊能战胜一只羊率领的一群狮子,丁伟这个赛季把自己的强悍性格注入到了这支队伍当中,全联盟场均失分倒数第二,防守能力仅次于新疆队,这就是这支队伍变得强硬的最好佐证。

  对于季后赛,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直言球队闯入前八已经完成了任务,面对江苏自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队伍已经没有了压力,只管放手去拼对方。而对于浙江双雄此次同时闯入季后赛,赵兵也深感欣喜,他表示这是浙江篮球的大好事,“我更希望今年的四强中还能同时看到浙江两支队伍的身影,我也深信这不是没可能。”

  广厦明凯男篮本赛季关键词:坚韧

  叶湘玉:困难时,总有人及时站出来

  虽然在昨晚比赛之前,广厦明凯男篮就已经晋级,但他们仍然需要为了排名而战。此前几场比赛都有惊人表现的林志杰在本场比赛中狂砍31分,率领明凯最终以123∶102轻松战胜青岛,最终排名常规赛第六。

  不过明凯男篮在整个常规赛中,并不都像昨天的比赛那么轻松,而是一路跌跌撞撞,充满了坎坷。“虽然最后打到第6名,也不错,但是原本应该可以更好一些的。”明凯男篮俱乐部经理叶湘玉在说到刚刚结束的常规赛,充满了感慨。

  “常规赛有几场打得很精彩,也几场没有打好。” 叶湘玉掰着手指和记者一一复盘常规赛的重要比赛,尤其是那些输了的比赛,“主场打东莞输了两分;客场打上海,命中率太低,拖进加时,没拿下;主场的浙江德比,阿尔斯通又因为朋友的事情,不在状态……”

  不过叶湘玉觉得球队能够一直坚持到最后,已经很不容易了。“一路磕磕碰碰,还换了三个外援,但是当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总有球员能够站出来。”叶湘玉提到了天津客场,凯利拿下54分单枪匹马拿下比赛,在阿尔斯通离开后,林志杰和王博在两个单外援的主场比赛中接管了比赛……

  而常规赛已经成了过去,接下来将是季后赛的挑战。面对季后赛的对手东莞队,叶湘玉表示有信心,不过也非常重视对手:“对方是强队,还多一个主场,虽然现在他们少了一个外援,但是季后赛还有十多天时间,他们现在到处找人。”

  作者:陆毅

  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