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曝中超开幕式本远离广州 足协动心只为巨额钞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12日08:45

  1000万!

  恒大巨资办“鸡肋”开幕式

  就在中超各老总面对足协拙劣的方案苦不堪言,抱怨联赛质量得不到保证之时,另一条消息显得异常讽刺:恒大集团豪言斥1000万巨资举办中超联赛开幕式!

  据悉,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将于4月2日晚7点半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5万观众到场。中超公司为恒大方面拨出的开幕式经费只有区区10万元,不过财大气粗的恒大开出了1000万元的开幕式预算清单,尽管只有半小时,仍列出了一份如雷贯耳的受邀嘉宾名单,LADY GAGA、章子怡等多名中外明星都在受邀名单之列。比起尚存变数的受邀嘉宾名单,开幕式中一个重要的高科技展示环节已经基本确定——仪式当天,技术人员将从天河体育场两头的高层建筑上通过类似镭射激光的手段在赛场上打出一幅巨型中超图案。

  世界各大联赛的开幕式向来办得简单,中超的开幕式却如此奢华,实在是讽刺。再加上目前央视仍然没有转播中超的计划,这次“开幕秀”的烧钱多少显得“人傻钱多”。本来足协并不中意将开幕式放在广州,但当许家印的人民币再次挥动之时,足协领导们还是“心动”了。

  好大喜功!

  面子问题害惨中国足球

  国安老总炮轰韦迪深谙“生存之道”,然而足协肯定是有“苦衷”的——这次临时决定派“正规军”去哥斯达黎加,或多或少有更高层面的压力。只是追本溯源,当初敲定这场友谊赛的,还不是足协自己?只是“蒙混过关”演砸了,不得不展开善后工作而已——最后,还是要让球员和联赛为自己的愚蠢埋单。其实细想之下,国足近期三个热身对手实力都不错,哥斯达黎加、新西兰、洪都拉斯,世界排名都在中国之上,如果国足认认真真和他们过招,收获应该也不小。可惜国足被“拆分”了,完整的国足面对这三支球队恐怕都没有取胜把握,遑论支离破碎的国足?这样的比赛,不仅最后的成绩极有可能“摆不上台面”,热身价值也几乎降到了最低。足协这样的“面子问题”,实则又是“自废武功”,口口声声联赛为本,却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足球的根基如何去维护。恒大花1000万只为搞个开幕式,足协就乐开了花,何谓务虚何谓务实,他们是很难搞清楚的。

  记者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 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