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办奥运会赚钱怎么分 伦敦奥运战火先在内部点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12日09:09

  办奥运会赚了钱怎么分?伦敦奥运的战火先在内部点燃了。

  前天,国际奥委会宣布介入调解英国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之间的奥运盈余的分配纠纷,国际奥委会表示,将做出一个有利于解决纷争的决定。

  但英国奥委会主席似乎对国际奥委会没信心,昨天凌晨直接将伦敦奥组委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纷争始末

  英奥委会不想打包残奥会

  据伦敦奥组委媒体官员弗兰·爱德华兹介绍,2005年伦敦奥组委和英国奥委会就伦敦奥运会收益签订联合营销计划。按规定,伦敦奥运的盈利分三部分,60%的盈利投入信托基金,用于全国体育设施建设和草根体育发展,20%给英国奥委会,20%给国际奥委会。

  近日,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勋爵突然表示,英国奥委会获取20%的盈利里,不应包括残奥会成本。

  弗兰表示:“我们不能跟英国奥委会达成共识。办残奥会是亏本的如果这样我们的收益就会受到损失。伦敦奥运会应将奥运会和残奥会结合起来,长期以来,各奥运会举办国也是这么做的,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无理要求。”

  弗兰介绍说,在要求国际奥委会出面调解后,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曾威胁表示,如果国际奥,委会的判决对他们不利,他将把伦敦奥组委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没想到结果还没有出来,他似乎就已经“预感”到不利了,并于昨天凌晨突然就此事告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事件发展

  政府将出面调停此事

  英国奥委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因为他们实在缺钱,就在上周,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安迪还对外宣称,其财政预算赤字高达1000万英镑,英国的运动员面临资金短缺,很有可能影响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要知道明年的英国奥运代表团将是其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包括大约550名运动员和450名工作人员。

  两方的争执曝光以后,很多人都对英国奥委会的行为进行了揭露和批评。批评者认为,英国奥委会消费无度,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组建了新的领导班子,员工的工资整体收入从2005年的200万英镑翻了一倍多,如今已经达到500万英镑。

  这件事也引起了英国前体育部长的关注,体育部长对此表示很遗憾:“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英国体育来说非常不利,很尴尬,我们并不想在公众面前晒家丑。政府会在双方之间进一步调停,以确保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