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德国黑马全英赛之旅纯属意外 推迟度假约战林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2日09:19

    “我的度假计划又要推迟了,”说到这里,德国人茨维布勒却没有显出一丝遗憾的表情。原来,推迟度假是因为他要在12日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挑战天王级高手林丹,无论结果如何,他说自己都会享受比赛。

    11日以21:18、17:21和21:15击败日本人山田和司,意味着茨维布勒可以出乎意料地继续自己的全英之旅。没想到自己可以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也没想到自己可以更进一步闯入半决赛。虽然计划中的假期两度推迟,但收获的胜利绝对让茨维布勒感觉值得。

    此番征战全英,这位欧洲好手压根就没什么想法。可能是因为最近两个月疲于比赛,茨维布勒的呼吸出了点问题。“最近两周,每天早、晚我都会感觉有些气短,我甚至想过请病假,放弃这次比赛……”这位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选手说。纵使他最终决定坚持参赛,也只想着自己能通过首轮就算到此一游了,与陈金的第二轮较量前,他甚至已经安排好第二日就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度假。

    然而,10日的比赛中,茨维布勒先是以21:18取胜首局,第二局又是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逆转。兴奋的他一把将拍子扔上看台。“以前对中国选手,我大多是被打得屁滚尿流,所以今天真是个惊喜”。

    虽然茨维布勒坦言自信心因此极大提高,但11日出战四分之一决赛他也还是没有一点对胜利的期待,于是他只把度假安排推后了一天,打算当日比赛之后就收包走人。然而,越是放松,就越有惊喜。当茨维布勒在决胜局中遥遥领先时,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应当赢得比赛。“有了这种想法之后我有些紧张,但我竭尽全力保持镇定,并最终将领先保持到最后”。

    自2009年闯入丹麦公开赛决赛后,茨维布勒在顶级国际羽毛球系列赛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两度晋级八强。在他看来,平时训练中难找高手对垒是阻碍他腾飞的因素之一。

    “要知道,德国的2号男单世界排名已经在第八九十位,不像亚洲选手那样,总有实力接近的队友一起训练,”茨维布勒说。

    不过这一次,轻装上阵的茨维布勒终于更上一层楼。虽然接下来即将面对奥运会兼世锦赛四冠王林丹,茨维布勒也找到了赢球的信念。“走到现在,我当然觉得自己也有获胜的机会。当然,我知道这即便能够实现,也一定会非常艰苦,但我保证会放手一搏”。

    不管怎样,13日将迎来27岁生日的茨维布勒表示自己都会享受比赛,如果假期能一直推迟到13日的决赛之后,那自然再完美不过。(完)2011/03/12 0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