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取消日本之行 乐山孝志:我的家人还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1年03月12日12:11
特鲁西埃(右)收看日本大地震新闻  特鲁西埃的的电话响个不停  特鲁西埃从海南向日本灾区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
特鲁西埃(右)收看日本大地震新闻  特鲁西埃的的电话响个不停  特鲁西埃从海南向日本灾区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

  “我的内心比较乱,只能从这里给灾区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希望他们早日走出阴霾。”

  ——受地震影响,特鲁西埃决定取消飞赴日本参加一项活动的行程,留在海南继续带队训练。

  日本大地震发生8个小时后,深圳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决定取消原定奔赴日本的公务旅程。正在深足试训的日本外援乐山孝志,也决定留在深足继续接受考验,“我的心情很沮丧,但是暂时还不能离开。幸运的是,我的家人都还安好。”

  从3月11日上午开始,特鲁西埃的情绪就很不稳定。11时39分,正在带队训练的特鲁西埃,突然怒气冲冲地朝场边的记者走过来,用右手在左手的掌心做出写字的动作,“你今天一定要在报纸上写下来,有的队员真的没领会我的安排,怎么教都踢不好!”这让刚刚前来试训的韩国后卫李东远、中国香港后腰聂凌峰都大吃一惊。

  吃过午饭后,特鲁西埃如约接受记者的采访。采访进行中,特鲁西埃的3部电话开始响个不停,亲友们向他通报了日本地震的新闻。作为曾经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和FC琉球俱乐部技术顾问,特鲁西埃在日本工作和生活了7年,是日本足坛的偶像级人物。日本发生了如此严重的灾难,让特帅无心再接受记者的采访,“跟灾难相比,足球算不上什么了。”他叫人打开了电视机,在经纪人毛晓东、翻译唐明明和晶报记者的陪同下,观看东方卫视的日本地震新闻直播。

  地震发生90分钟后,日本媒体报道称已有1人确定遇难。特鲁西埃摇头说:“从海浪掠走汽车的镜头来看,伤亡人数远远不止这个数字,这真是一场人间劫难!”特鲁西埃10多年前在日本国家队时的翻译,如今正好住在仙台,特帅始终无法打通这位翻译的电话,这让他的心情十分沮丧。15时10分,电视画面显示中国台湾地区发布海啸警报。特鲁西埃问道:“海南岛会受到影响吗?”晶报记者给他画了一幅简要地图,标明了澄迈基地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基本不会受到海啸的威胁。特帅说:“我的房间正对着海岸线,客厅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窗。”

  按照原先的日程,特鲁西埃要在11日晚飞赴日本参加一项活动。由于这场地震,特鲁西埃昨晚决定取消这次行程,留在海南继续带队训练,“我的内心比较乱,只能从这里给灾区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希望他们早日走出阴霾。”

  晶报海南澄迈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本版图片

  由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发自海南澄迈

  点播台

  ◆CCTV-5◆

  11∶30 NBA常规赛

  勇士VS魔术(直播)

  ◆广东体育◆

  14∶00 海南斯诺克精英赛

  半决赛

  13日01∶15 英格兰足总杯

  曼联VS阿森纳(直播)

  13日03∶15 西甲第28轮

  皇马VS埃尔库莱斯(直播)

  13日05∶00 西甲第28轮

  萨拉戈萨VS瓦伦西亚(直播)

  (如有变动,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晶报

400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65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