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国足征调浐灞5人 新援感受球迷热情言称太好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12日14:15

  3月11日下午的丈八基地人潮汹涌,狼迷用最热情的方式观摩人和浐灞队归陕第一练。近日西安的天气迅速升温,随着浐灞队的回归,久违的足球热情也逐步被点燃。

  狼迷沸腾 数百人观看浐灞训练

  全新打造的浐灞队在西安开练,是3月11日狼迷关心的头号大事。浐灞队下午四点训练,闻讯赶来的各路球迷早已将丈八基地围得水泄不通。球迷的心愿非常朴素,就是想看一眼新来的强援是什么模样。由于航班的缘故,奥拉维茨、巴哈利卡以及久比奇均未露面,不过其他新援的亮相也让球迷感到惊喜。

  为了近距离观察球队,许多球迷甚至不顾基地管理方的阻拦,闯进场地观看训练。由于涌进场内的人数太多,并且和媒体记者混杂在一起,为此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和领队宫磊亲自出面劝说球迷,希望大家能站在规范区域,不要影响球队训练。科萨对此稍感不适,他告诉李建新,周六的训练切莫如此,球迷观看训练非常欢迎,但是应该站在铁栅栏外。其实进入场地的只是一部分,绝大部分球迷站在了训练场外的周边。据记者目测,现场球迷达数百人,直追上赛季首练时的球迷人数,这说明经过冬训期的磨合和引援,浐灞队重新聚集起了旺盛的人气。训练结束后,在李建新的建议下,全体球员站成一排向球迷鼓掌致谢,而菲尔马尼、威尔森、张成林、张烈、李春郁等新援专门跑到场边致谢,获得球迷的热烈欢迎,“浐灞加油!浐灞加油!”人群中不时喊出这样的口号,让浐灞上下感到振奋。

  新援温暖 “这种感觉太好了!西安很棒!”

  “这种感觉太好了!”回到陕西首练受到狼迷热捧,让浐灞新援感到非常激动,张烈的话代表了他们的心声。而意大利铁腰菲尔马尼则感叹:西安很棒!

  不久前,巴哈利卡在塞尔维亚与同居多年的女友举办了婚礼仪式,故而推迟了行程,最晚在今日,巴哈将与斯洛伐克外援奥拉维茨一同归来,与他们几乎一同到来的会是奥拉利亚中卫久比奇。在这种背景下,昨日只有菲尔马尼和威尔森亮相丈八基地。

  由于昨日只进行了半场攻防对抗训练,这两名外援并未亮出绝活,即便如此,威尔森的射门嗅觉和传切意识以及菲尔马尼的中场拦截仍获得狼迷不俗评价。菲尔马尼对于西安的初步印象感觉不错,他认为西安是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球迷非常热情,他对自己的中国之旅充满期待。威尔森来到西安后,陪伴他的是过去夏伊德的翻译黄伟,语言沟通顺畅之后他的心情也非常好,看到狼迷如此热捧,威尔森认为,要不辜负球迷的期待,自己还得加把劲,争取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来。

  至于张成林、张烈、李春郁等新援,他们的共同背景是效力过金德队,来西安后最直接的感觉是两家俱乐部的实力天壤之别,而狼迷的厚爱让他们感觉非常温暖。“感觉非常好,能在这种氛围下踢球非常荣幸。”李春郁说。昨日上午,张成林的弟弟张成祥刚做了一个膝盖小手术,他感叹,“如果二龙(张成祥)能来训练就好了,西安是一个绝对适合踢球的地方。”

  国足征调浐灞五虎

  3月11日,中国足协向浐灞俱乐部下达征兵令,于海、曲波、赵旭日等三将继续入选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毛剑卿和张成林也接到了集训通知。经俱乐部与足协商议,这五名浐灞球员于17日赴国家队报到。

  在早先制定的热身计划中,国足将于本月25日和29日分别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热身赛,比赛地点最终选定在武汉。

  但在上述两场热身赛确定之后,中国足协又接到了一项外事任务,就是应邀参加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启用仪式,并且将在本月26日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5天之内分别在国内国外进行3场比赛,显然无法实现。中国足协作出决定,国足将兵分两路,接受邀请参加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的启动仪式及友谊赛,同时原定在武汉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也将如期进行。

  届时,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和国足主帅高洪波将率领一路人马赴哥斯达黎加,这支队伍将以过去一年多参加过国足集训的球员为主,辅以少部分国青队球员,国青队教练组也将随行。

  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则将留守国内,率领以亚冠球队国脚为主的球员,辅以其他一部分球员,参加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这五名浐灞球员到底谁去哥斯达黎加尚无定数,有消息称,于海、赵旭日、曲波等三将会到武汉,而毛剑卿和张成林随高洪波赶赴哥斯达黎加。据悉,本月下旬,国奥队也有集训任务,李凯、饶伟辉、盛鹏估计会入选。如此多的球员要上调国字号球队,科萨对此感觉不爽,他认为浐灞队正处于联赛开始前的关键磨合期,征调这么多球员必定会影响球队的整体磨合。“但愿他们不要受伤,联赛赛程很紧凑,我们球队离不开他们。”科萨说。(杨怡)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