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战报

埃利斯39分演逆转 勇士21记3分加时擒魔术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14:29
勇士加时擒魔术组图

组图 数据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主场通过一次加时以123-120战胜奥兰多魔术队。勇士队蒙塔-埃利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勇士三分球35投21中,命中数创造了球队的新纪录。魔术队理查德森得到30分,球队三分球32投15中。

  单场命中21个三分球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三,此前魔术2009年1月14日面对国王时命中了23个三分,太阳本赛季面对湖人时曾单场投中过22个三分。双方36个三分球也创下了联盟的新纪录,此前最高是2006年创造的32个,季后赛最高纪录则是33个。

  全场各节的具体比分是:27-20,29-22,25-30,20-29,19-22(魔术在前)。魔术方面,霍华德13分21篮板,理查德森30分3助攻,尼尔森24分4助攻,特科格鲁24分4助攻,阿里纳斯10分;勇士方面,蒙塔-埃利斯39分11助攻6篮板,大卫-李16分9助攻6篮板,赖特32分6篮板,库里22分12助攻。

  首节开始后,勇士队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都比较快。首节进行到一半时,魔术队还以9-10落后。此后,魔术队放慢了进攻速度,并加强了防守,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确定了领先优势。第二节,魔术队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到半场结束2分53秒时,魔术队以53比32领先21分, 1分40秒时,魔术队仍以55-35领先20分,但是此后勇士队连追6分,以42-56落后14分进入下半场,为比赛留下了悬念。

  半节比赛结束时,魔术队7人得分,其中理查德森11分,霍华德和特科格鲁均得到10分,尼尔森得9分。而勇士队中除先发控卫蒙塔-埃利斯拿到18分之外,全队第二高分赖特仅得到7分。上半场魔术失误较多,达到了10次,而勇士队投篮命中率不高,仅为38.3%,低于魔术队的48.6%。

  然而,比赛在第三节发生了根本性逆转。第三节开始后,勇士队打出了疯狂的进攻高潮,并且投篮命中率也所有提高。在勇士追分期间,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并未及时叫暂停,而是由球员们继续在场上自由发挥。还剩7分17秒时,斯蒂芬-库里接蒙塔-埃利斯传球8.2米跳投,得到3分,勇士队将比赛追至61-61平。勇士队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连追了14分,期间,魔术队仅由特科格鲁和尼尔森投中两球得到5分。此后,魔术队理查德森连得7分,再加上霍华德在防守端加强了力量,魔术队稳定住局面,以81-7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第四节,勇士队率先进入状态,拉德曼诺维奇和蒙塔-埃利斯连续投中3分球,将分差缩小为3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魔术队保持着略微的领先优势。直到终场前2分19秒,勇士队赖特7.9米急停跳投,得到3分,勇士队以95-94反超比分。随后,第四节结束前8秒钟,特科格鲁接理查德森传球,8.2米投中3分,再次将比分追成101-101平。比赛进入加时。

  双方在加时赛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投篮命中率都极高,比分交替上升。终场前26秒,蒙塔-埃利斯防守理查德森犯规,后者获得三次罚球,但他3罚仅2中,此时魔术队117-119落后2分。此后,魔术队采取了犯规战术。勇士队先后由蒙塔-埃利斯和库里四罚四中,而魔术队关键时刻理查德森三次投篮不中,最终以120-123落败。

  本场比赛勇士队三分球命中率极高,35投21中,达到了60%,是勇士队获胜的关键。而魔术队霍华德状态低迷,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平。

  魔兽队首发阵容:杰米尔-尼尔森、贾森-理查德森、希达-特科格鲁、德怀特-霍华德、布兰登-巴斯

  勇士队首发阵容:斯蒂芬-库里、蒙塔-埃利斯、多雷尔-赖特、安德里斯-毕耶德林斯、大卫-李

  (搜狐体育 娜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