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备战亚冠瞄准对手软肋 天津泰达熔“钢”有秘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5:12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亚冠主场首秀前,无论自信、身体还是心态,泰达队都进行了很好的准备,剩下的就是技战术了。大阪钢巴队攻击力强劲,但再强的球队也有软肋,而经过观看录像等方法,教练组已经找到了对手的软肋,并在近两天展开针对性的备战。

  大阪钢巴队上赛季打入65球,亚冠首轮又有5球进账,攻击力堪称“恐怖”。不过通过观看录像,教练组发现钢巴队的这些进球大多是通过地面配合、快速进攻完成的,而其防高空球能力平平,大多数失球都是来自于空中。了解到对手的软肋后,球队的备战工作自然就有的放矢起来。昨天的两练中,上午教练组特意安排了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的演练,尤其是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战术成为训练的重点。“钢巴队中脚法技术好的球员不少,但后卫身高只有一人超过了1.8米,身材缺陷正是我们的突破口。”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一旦比赛陷入僵局,那么定位球就是最好的得分手段,到时候我们有脚法好的策动者,还有可以前插的高点,自然更有希望取得进球。”由于是破敌秘籍,因此昨天的训练全程封闭,至于定位球的具体配合方式,只有到赛场上去一探究竟了。

  昨天下午的训练,教练组安排了射门训练和“娱乐橄榄球”。很显然,射门训练就是让队员们在大战之前逐渐寻找比赛的感觉,而“娱乐橄榄球”则更多起到放松调整心态以及减压的作用。由此不难看出,为了准备好与大阪钢巴队的新赛季主场首秀,以哈恩为首的教练组可谓煞费苦心。

  根据安排,今天泰达队仅上午一练,下午休息调整。周日中午,全队乘大巴前往滨海新区,并于下午到泰达足球场进行训练,同一天对手大阪钢巴队也将抵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