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英国揭幕 中国选手首日表现平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2日15:20

  本报谢菲尔德今晨专电 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首日的角逐,韩国选手卢珍奎和美国选手鲁特尔分别摘取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中国选手表现平平,没有奖牌进账。

  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梁文豪和刘显伟发挥不佳,被淘汰出局,被分在第三组的宋伟龙尽管排名第三,但考虑到冲刺阶段受到两位犯规选手的影响,最终拿到决赛权,这样他也成为晋级决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决赛中韩国选手卢珍奎表现强势,最终以2分18.291秒夺得冠军,韩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宋伟龙以2分19.675秒获得第四名。

  中国名将王濛、周洋均因调整原因而缺席了世锦赛,因此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老将刘秋宏率年轻选手范可新、李坚柔出战。她们四分之一比赛还算顺利,不过到了半决赛,刘秋宏被分到了拥有朴升智、鲁特尔的死亡之组,且她又久未参与1500米竞争,因此仅列第五,惨遭淘汰。范可新在第一组获得第四,也无缘决赛。李坚柔在第二组与韩国名将赵海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三名韩国选手形成了集团优势,不过美国选手鲁特尔后半程开始发力,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她利用出色的身体优势强势从外道连续超越三名韩国女将,最终以2分33.978秒夺得冠军,打破了亚洲选手近十年对这个项目冠军的垄断。中国选手李坚柔以2分34.486秒名列第五。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刘秋宏、李坚柔、张会、范可新组成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加拿大队、荷兰队争夺该项目的冠军。 (迟昕欣)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