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男500米 梁文豪屈居季军刘显伟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01:50
组图:梁文豪摘铜笑登领奖台 美国选手激情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的决赛中,美国选手西蒙赵以42秒307力压群雄获得冠军,加拿大名将奥利弗以42秒429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以42秒493屈居季军,刘显伟则获得第四。

  半决赛,刘显伟在第一组出场,在第四道,道次并不是很理想。其他三位选手是美国名将西蒙赵,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哈梅林以及英国选手乔-艾利。比赛开始,英国选手艾利刚冲出赛道就被摔倒,刘显伟在第一圈进行到一半时就冲到第二位,小哈梅林在第一圈过弯道的时候,也被摔出冰面,这样,刘显伟就以42秒737小组第二身份轻松晋级决赛。

  卫冕冠军梁文豪第二组第一道,与其同组的还有法国选手方可奈特,加拿大的大哈梅林、奥利弗,荷兰选手克斯索尔特,第一次发枪,大哈梅林抢跑,重新起跑。比赛开始,梁文豪在比赛开始控制在第一位,这一组竞争非常激烈,但梁文豪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决胜圈,意外发生,还剩最后半圈时,大哈梅林在超越时推搡梁文豪臀部,使梁文豪突然到了第四位,在冲刺时,方可奈特也意外摔倒,影响了梁文豪和奥利弗,经过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后,最终大哈梅林直接取消成绩,而梁文豪以44秒303直接送进决赛。

  梁文豪和刘显伟轻松晋级决赛,刘显伟位居第二道,而梁文豪则在第五道。其他三名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西蒙赵,加拿大的奥利弗和荷兰选手克斯索尔特,第一次发枪,仍然有人抢跑,比赛开始后,位置不佳的梁文豪和刘显伟处在最后两位,而排在第一位的是奥利弗,荷兰选手克斯索尔特在第一圈后摔出赛道,随后美国选手西蒙赵利用内道完成了对奥利弗的反超,抢得领滑位置。决胜圈,梁文豪内道超越很漂亮,上升到第二位,但是但是在直道冲刺时没能控制好,被奥利弗再次超越,这样梁文豪仅获得铜牌,西蒙赵和奥利弗分获金银,而刘显伟则排在第四位。(搜狐体育 小飞侠)

  以下是短道世锦赛次日前三名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

项目 名次 选手 国家和地区 成绩 备注
男子500米 1 赵西蒙(CHO Simon) 韩国 42秒307  
2 奥利弗(JEAN Olivier ) 加拿大 42秒429  
3 梁文豪 美国 42秒493  
4 刘显伟 中国 42秒523  
12 宋伟龙 中国 43秒304 1/4决赛出局

相关新闻:

·梁文豪卫冕失利却留宝贵财富 两利器助跃居一流
·世锦赛男500米历届三甲 梁文豪两年连登领奖台
·短道世锦赛男5000米接力 中国小组垫底无缘决赛
·短道世锦赛次日赛果:中国1金2铜 韩国颗粒无收
·2011短道世锦赛奖牌榜:美韩前二 中国升至第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