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天津泰达称未收到李玮峰调令 支持大头重返国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3日02:38

  昨天,李玮锋重返国足的消息传来,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武汉集训名单中,将出现这位饱受争议的33岁老将的名字,这距离他上次为国征战已经时隔33个月。

  解人荒,重召“大头”

  2008年,李玮锋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他迄今最后一次入选国字号队伍,而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还要追溯该年6月22日1∶0击败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算起来他已经有33个月未曾进入过国家队大名单了。

  3月下旬,中国国家队将在一周时间里在国内和国外参加三场比赛:25日中国国家队在武汉迎战新西兰国家队,26日中国国家队在哥斯达黎加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行友谊赛庆祝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的建成;29日中国国家队还要在武汉迎战洪都拉斯国家队。

  为了应付3月底的三场热身比赛,中国足协正式决定派国足兵分两路进行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将率领国家队二队教练组前往哥斯达黎加出访比赛,而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和区楚良则将在武汉指挥国家队一队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比赛。

  把国家队拆成两支球队比赛,此时征用李玮锋,主要是为了缓解“人荒”。尽管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公布国家队大名单,但国足教练组已经确定召入李玮锋,“大头”也将参加20日开始的集训。李玮锋很可能在对新西兰国家队的比赛中重新披挂上阵。

  天津泰达称尚未收到调令

  有关李玮锋重回国足的消息爆出后,媒体向天津泰达俱乐部求证此事是否为真,但天津泰达做出的回应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天津泰达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抽调李玮锋进入国家队的通知。”尽管尚未收到调令通知,泰达俱乐部对李玮锋重返国足还是表达了支持的态度,“能再次入选国家队,说明李玮锋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对国家和他个人来说都是好事,这个我们是支持的”。从联赛赛程的安排上看,4月5日,天津泰达要在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队(亚冠第3轮),所以天津泰达的中超新赛季首战很可能被放在4月1日,而被上调国家队的球员大概在3月30日才能回到队中,如此便意味着李玮锋只有1天的休息时间。

  对于国家队此刻的征召,泰达俱乐部官员坦言影响不小:“去国家队的队员需要训练和比赛,都会很疲劳,回来之后肯定需要调整的时间,这样一来对联赛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当然具体怎么处理,还需要收到正式通知之后俱乐部领导研究后才能决定。”

  记者观察 李玮锋还有戏

  ■王敌

  从1998年底进入国家队,李玮锋在霍顿、米卢蒂诺维奇、阿里·汉、朱广沪、杜伊科维奇五任主教练旗下担当主力。期间,为国家队出战逾百场,是继郝海东和范志毅后第三位进入“国际足联世纪俱乐部”(专为代表国家队参赛满百场的球员设立)的中国球员。

  不过,2008年6月22日,李玮锋随国家队客场1∶0战胜澳大利亚队后,他的国足参赛场次定格在了第105场的记录上。2009年5月,在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帅后,李玮锋再未接到过国家队的征召。

  两年多过去,李玮锋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在这个时候突然接到国家队的征召似乎显得有些突兀,不过从国家队在今年1月的卡塔尔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杜威和赵鹏的组合实在令人不放心,而被高洪波放弃的冯潇霆则是因为态度不端,而国家队又的确缺少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中卫,就目前来看,国内球员中似乎还没有水平超过李玮锋的中卫,在这样的背景下,李玮锋回归国足实属水到渠成,国家队也的确需要像李玮锋这样经验老到的国脚压阵。

  此外,在当前的足球大环境下,以李玮锋这个年纪的球员能够坚持出战联赛,已经是个奇迹,他强烈渴望重返国足的心情,更是让人感动。两年的留韩岁月让李玮锋的性格变得成熟,球场内外的表现都很敬业和自律。据泰达队员介绍,训练中,李玮锋是全队最投入的一个,哪怕是利用大家都到场边喝口水、喘喘气的工夫,他也会顺便练练腰腹肌肉。这一点,让所有人都佩服。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