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男子接力宋伟龙摔出赛道 中国小组垫底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02: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失常,排名小组垫底无缘决赛,美国和韩国分列各小组第一,成功杀入决赛。

  共有8支队伍参加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和杨劲的阵容,他们被分在第一组,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队、英国队和美国队。去年世锦赛和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均是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本次世锦赛,尽管韩佳良缺席,但几位选手依旧力争拿到一枚奖牌。

  第一组比赛,中国队出发不利,梁文豪尽管个人能力出众,但与队友的交接棒出现失误,前5圈过后,中国队一直排在最后。随着比赛的进行,梁文豪、宋伟龙充分发挥自己出色的滑行能力,第13圈过后,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冲到了第一位,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在出弯道时被加拿大队超越,此时的哈梅林越滑越快,确立了领先位置,中国队紧随其后,美国和英国分列三、四位。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的几位小伙子有点体力不足,半程过后,他们还处在第二位,然而进入到后半程,中国队在交接时候宋伟龙摔出赛道,结果接连被美国和英国队超越,第34圈结束后,中国队排名垫底。随后的比赛,尽管四位选手非常努力,拼命往前滑,但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们最后一个冲过终点,这样中国的成绩仅为7分12秒326,排名第四无缘决赛;美国和加拿大队分别滑出了6分56秒274和6分56秒285,排名前两位顺利晋级。

  第二组韩国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与他们同组的分别是德国、荷兰以及法国队。比赛开始后,金炳俊率先为韩国队抢到第一位,随后四位选手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尽管期间被对手超越,但关键时刻四位选手的调整能力极强,半程过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冲刺阶段,韩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7分0秒889第一个冲过终点,德国队以7分02秒260紧随其后,这样韩国和德国双双晋级,荷兰和法国队则惨遭淘汰。

  按照赛程,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将在明天进行,此外还将进行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以及男女3000米超级赛五项决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