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一分为二有意外收获 李玮峰有望重返国家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13日03:21

  因为比赛时间发生冲突,国足被迫一分为二,就连锻炼价值相对较高的中新之战,高洪波也都无法亲自指挥。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正因为国足突然“扩军”,给了老将们新的机会。对于别人来说,能否重返国足可能只是技术问题,对于李玮峰来说,这却是一个“原则”问题。据了解,国足很可能利用这次机会,将他重新召回队中!

  有过争议,现在心很诚

  不可否认,过去李玮峰曾是一个问题球员,这并不仅仅表现在赛场上,他动辄使出锁喉功夫,动辄染红退场,在球队当中,有时候他也被认为没有起到好的作用。在深圳队效力时,李玮峰曾与主教练迟尚斌有过严重分歧,“球霸”这一称呼,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流传出来的。北京奥运会上,更传出了李玮峰在更衣室与队友发生激烈争吵的消息。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有实力,但更有争议的球员,因此,当李玮峰被当时的足协高层判定“永不录用”之后,没有谁相信,有朝一日他还能重返国足。这一点,在李玮峰与路姜发生严重冲突,进而被足协禁赛8场,并导致武汉俱乐部退出后,似乎更加板上钉钉。

  只是,一切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即便是对李玮峰这种曾经非常有争议的球员来说,也是一样。经过了长达两年的海外漂泊之后,现在的李玮峰变得更加成熟。在球场上,他表现出了足够高的能力与状态,在球场外,在他身上也没有再传出任何负面消息。这个时候,如果还是坚持用老眼光看人,未免太过偏激。在水原三星效力期间,李玮峰“安分守己”,重返中超加盟泰达之后,他也异常低调,从不在队中指手画脚,虽然,他有这个能力,更有这个资格。其间,李玮峰更是不断通过媒体表达自己愿意为国效力的愿望,他的心意,外界都能感受得到。

  终于,在国家队被迫一分为二,同时迎接两线国际比赛任务时,机会摆在了李玮峰面前。当然,对于国足教练组来说,这同样也是一个机会。从比赛能力上说,李玮峰绝对可以胜任国足主力中后卫,但由于历史原因,他们也确实不好开这个口。这一回,如果国足征召李玮峰,也算是水到渠成。当然,至少在眼下,一切都还存在变数。在接受采访时,国足内部人士表示:“去哥斯达黎加的名单基本上确定了,但到武汉集训的名单确实还没有最后定。现在只能说,一切都在考虑中。 ”

  世界杯预选赛日益临近,从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不要说冲出亚洲,就是能进军十强赛,都存在一定的难度。此种情况下,如果能够用好老将,无异于开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国足教练组来说,这是个不小的诱惑。只是,变数太多,现在谁都不会做出明确表态。毕竟,用好李玮峰,是国足之幸,用不好他,恐怕也会惹来一堆麻烦。据称,目前国足教练组是比较倾向于召回李玮峰,如果不是这期集训,下期集训也会考虑他。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