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日本交流赛受地震影响或取消 刘翔恐将不能成行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3日03:23
  本报讯 (记者范遥)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刘翔将于3月下旬随上海田径队赴日参加田径交流赛事。但由于日本突发特大地震,很可能会影响到此次赴日交流计划。“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是否会继续进行比赛,主要看日本方面是否会取消该赛事。”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

  德国两站室内赛结束后,刘翔将目光投向室外赛。按照翔之队的安排,刘翔的首战室外赛很可能是5月份的日本国际挑战赛以及钻石联赛上海站。但孙海平此前透露,由于上海田径队会在3月底赶赴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事,刘翔可能随队出征。

  日本大地震影响极大,包括J联赛等赛事已经暂停。孙海平透露,目前尚未接到来自日本方面的通知。“主要看日本方面还邀请不邀请了,如果他们邀请,我们应该会过去的。”孙海平强调,这次赛事不是非去不可。“不管这次去不去日本,都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接下来还是要进行系统训练,为5月份开始的室外赛季做准备。”孙海平说。

  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期间,一直见缝插针地进行训练。“刘翔最近比较辛苦,既要开会又要训练,但是刘翔的情况还不错,这点蛮好。”刘翔虽忙,但他没忘了在微博上为云南和日本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送上问候。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虽未接到日本方面的通知,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上海田径队的这次赴日交流恐难成行。

  地震影响·中国选手

  跆拳道全国锦标赛,罗微首轮战败

  吴静钰为日本朋友祈福

  本报讯 (记者田颖)跆拳道全国锦标赛昨日在厦门举行,首日亮相的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出师不利,首轮便被淘汰出局。即将在15日比赛的吴静钰除了在备战比赛外,还担忧着地震灾区。

  本次锦标赛是世锦赛选拔的重要参考条件,云集了全国最大牌选手。12日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北京队队员罗微。她不久前受伤,以至于没能与来访的西班牙队实战对抗。“罗微很想打世锦赛,这次比赛是选拔的机会,她不想错过。”国家队总教练姚强介绍了罗微带伤参赛的原因。不过首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张秀丽,她便以一分之差败下阵来。“她表现得不错,没恢复到最佳状态能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姚强说。

  另外一位奥运冠军吴静钰的比赛将在15日进行,她表示除了一如既往地训练、备战比赛外,每天还很关注发生在云南和日本的地震。昨日她在微博中写道:亚运会和我决赛的日本队员,是我好朋友,不知道她是否平安。祝福,祈祷,愿平安。

  地震影响·日本选手

  伊达公子、锦织圭牵挂大地震后的家乡

  日本球员无心恋战

  本报讯 伊达公子输了,锦织圭也输了,日本大地震让两人无心恋战,他们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并一直在为同胞祈福。在昨天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中,无法集中注意力的伊达公子和锦织圭先后输给了伊万诺维奇和安德列夫,无缘第2轮。

  41岁的伊达公子本赛季状态不佳。昨天对阵伊万诺维奇前,伊达公子得知了日本地震的消息。“我是从经纪人那里得到消息的,”伊达公子表示她在电视里看到了无法想象的一切。“我非常担心,希望接下来不要有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身在美国的伊达公子第一时间与母亲取得联系,确认家人都好。

  锦织圭对阵安德列夫时在胸前戴上了一条黑丝带。在球员休息室中,锦织圭得到了其他球员的安慰和问候。“我在场上无法集中精力,一直还在想着这件事。”锦织圭的家乡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岛根县,那里离震源较远,受到的破坏并不大。“地震在日本很频繁,但我不知道这么快就发生了,我想很多人都没有做好准备,东京附近和北部地区损失很严重。”(孙海光)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