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决赛前瞻:林丹全英五冠可期 徐晨马晋或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03:41
组图:白衣飘飘的林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二站--全英公开赛迎来决赛日的争夺。林丹与李宗伟打响第24次巅峰交锋,决赛很有可能打满三局,林丹冲全英第五冠的形势不错。女单小花王适娴需谨防广濑荣理子,女双金牌几乎提前被收入囊中。混双方面,徐晨/马晋有望复制上届张楠/赵云蕾夺冠的神奇一幕。男双覆没,使得国羽最多收获四枚金牌。

  男单:决赛或打满三局 林丹冲全英五冠形势有利

  连续会师韩国、全英这两站首要超级赛决赛,说明林丹和李宗伟确实是当今最优秀的两位羽毛球男单运动员。两人此前交手过23次,林丹16胜7负优势明显,上站便是力压李宗伟夺得了韩国赛的冠军。不过两人实力相差并不大,从近几次交锋看,林丹、李宗伟很有可能再次打满三局。李宗伟几乎没有缺点,但林丹体能超常,出色的变速能力更是李宗伟所欠缺,而且越到大赛越有把握,很有可能力压李宗伟拿到个人第五个全英赛冠军。

  女单:日老将曾屡让小花蒙羞 王适娴考验不小

  国羽90后小花王适娴近期状态非常出色,连续挺进七项赛事决赛。此前曾与广濑荣理子有过一次交锋,王适娴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这位日本老将大赛经验丰富,打法难缠,曾给予过王仪涵、王琳惨痛一击。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多拍能力出色,正手劈吊网前更是堪称杀手锏。年轻的王适娴考验不小,不过正常发挥,有望继夺得亚运会女单金牌后,在荣誉簿中再添分量十足的一冠。

  女双:于洋/王晓理强势出击

  日本女双在本次全英赛大放异彩,杜婧/潘攀、田卿/赵云蕾分别败在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拍下。上周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淘汰这对队友,挺进决赛。于洋/王晓理在年初总决赛的小组赛曾以2-0轻取这对日本组合,两人在搭档后的近半年时间,连进八项重要赛事的决赛,已收获五个冠军,迄今没有外战败绩,不出意外将收获搭档后的第六冠。

  混双:徐晨/马晋欲复制黑马奇迹

  上届全英赛,配合时间不长的张楠/赵云蕾从资格赛一飞冲天,爆冷夺得了混双冠军。徐晨/马晋情况有些类似,两人第二次正式亮相,便一路闯进了全英赛决赛,与淘汰了陶嘉明/田卿的3号种子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争夺冠军。后者配合默契,前半场速度较快,不过徐晨、马晋也均是成名已久的名将,复制张楠/赵云蕾神奇一幕的可能性还是不小。

  男双:钻石欲时隔四年再夺冠

  蔡赟/傅海峰、柴飙/郭振东这两对中国男双齐聚四强,谁料却纷纷在半决赛出局,中国队包揽五金的梦想也就提前破灭。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与马来西亚强档古健杰/陈文宏争夺冠军,两对组合实力半斤八两,若是钻石组合夺冠,将时隔四年后再夺全英赛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