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于嘉:夺冠时刻令90后小将骄傲 奖牌成囊中之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1年03月13日04:34
组图:范可新领奖台开心咬金牌 比赛中强势领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90后新星范可新表现抢眼,以44秒620夺得桂冠,刘秋宏由于起跑出现失误,以44秒784摘得铜牌。男子方面,美国选手西蒙赵以42秒307力压群雄获得冠军。梁文豪以42秒493屈居季军,刘显伟则获得第四,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于嘉和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也在现场为我们带来精彩解说与点评:

  女子500米的比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近十年来,中国队包揽了九次冠军。但是随着王濛出国留学,周洋陷入萎靡阶段,这个项目在外界看来,中国队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大。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老将刘秋宏,小将范可新以及李坚柔出征。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非常抢眼,全部闯进决赛,因此在参加决赛的四名选手中,有三名来自中国。于嘉表示:“中国队将至少会获得两枚奖牌,在决赛中,唯一一名非中国选手,就是冬奥会季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刘秋宏是中国选手中唯一经历过世锦赛的选手,范可新和李坚柔都是首次参赛,因此对她们来讲,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能有三名中国选手闯进决赛,领队王春露也是非常欣慰,“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还是比较有利,李坚柔的任务就是干扰方塔娜,以确保给其他两名中国选手制造机会。”第一次发枪,方塔娜就抢跑,王春露也解读了意大利名将的心思,“她一上来就抢跑,是她更想占据领先优势,毕竟其他三名选手都是来自中国,她必须突出重围才有机会。”比赛开始后,范可新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利用出色的滑行能力以及良好的弯道技巧稳固自己的领滑位置。在比赛过程中,王春露也是不断为这名新星加油,“范可新要注意,要迅速用全力,对于范可新来讲,路线要控制好。”

  范可新一路高奏凯歌,一鼓作气,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而顺利夺冠。这个冠军对于一个90后选手来讲,意义如何?于嘉表示:“范可欣还不满18岁,这个冠军对她的成长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骄傲的时刻。也会对使她的信心有所提高。”尽管中国队没能包揽前三名,但能够拿到冠军已经证明了在这个项目的霸主位置。

  在今天男子500米的决赛中,卫冕冠军梁文豪仅收获一枚铜牌。今天的比赛中,梁文豪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由于半决赛受对手犯规影响,他在决赛中并没有抢到较为有利的出发位置,这对他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梁文豪仍然以出色的发挥收获一枚奖牌,中国男队的进步也是潜移默化的,从此前无人进入决赛,到梁文豪的孤军奋战,再到今天两人并肩作战,中国男队的数量变化将会带来质的变化。所以他们也将会像女子那样傲视群雄。(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