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精英赛中杀入决赛 希金斯:禁赛时只想当好爸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5:30

  在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中杀入决赛

  本报海南博鳌3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能预测一下海南精英赛的冠军归属吗?”记者问。

  “我!”希金斯嘿嘿一笑,目光中闪烁着自信而诡异的光芒。

  谨慎、谦逊、不张扬的希金斯,如此狂放的自信,可以理解为幽默,也可以窥见其重返世界台坛的野心。

  今天,2011年“中国人寿·星牌”杯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以5比3战胜阿里·卡特率先挺进决赛。而另一个决赛名额则被詹米·柯普抢走,“霰弹枪”柯普以5比1完胜多特。

  孩子帮他走出心理阴影

  本次海南精英赛的所有16名球员,若论最具人气、争议和最大夺冠“热门”,恐怕非希金斯莫属。在“火箭”奥沙利文缺席,丁俊晖状态不济的情况下,“男巫”成为票房的保证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作为3届世界冠军,35岁的希金斯在去年5月成为世界台球界的“污点一哥”。《世界消息报》以“钓鱼”的手法,引诱其陷入“赌球风波”,虽然双方交易未遂,但希金斯成为世界台联调查的对象。最终,他被判禁赛半年,罚款75000英镑。

  “那段经历不堪回首,”希金斯严肃地说,这是他最不愿面对的问题,但也是无可回避的,“好在有家庭作为我的坚强后盾,在那段时间里我从未碰过球杆,每天就是像其他父亲一样带孩子,做个好爸爸。”

  “你知道,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不可能有太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希金斯说,家庭和孩子是他最感兴趣的话题,也是他最动情的地方,“事实上,3个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妈妈在带,我会带她们做游戏,还会去游泳、踢球、练空手道等。”

  月底来华打中国公开赛

  结束海南精英赛后,希金斯将回到英国进行集训,备战将于月底开始的中国公开赛。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他人生驿站中最重要的地方。

  “英国的球迷早已熟悉这项运动,而中国和德国的球迷接触斯诺克的时间不长,感觉很新鲜,”希金斯评价中、德、英三国的比赛环境时说,“我很享受在中国比赛。”

  采访结束后,大批守候在门口的球迷一拥而上,将希金斯团团围住,合影、签名,“男巫”毫不介意一一满足。他和记者开玩笑说,自己最喜欢的拍照姿势是“嘢……”说着他将手放在脸颊旁,做出一个小女生的胜利手势。

  开心的希金斯,此时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

  哥哥本该成为世界冠军

  在复出后的4个月内,希金斯的经历可谓悲喜交加,有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的狂飙夺冠,也经历了父亲去世退出德国公开赛的哀伤。

  “以前都是父亲跟我一起到各地打球,他是我的动力,我想他现在应该可以在天上微笑着看我比赛。”希金斯说。父亲因病去世给他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震动,本有机会在德国公开赛上折桂的他,获悉噩耗后伤感地退出比赛,星夜赶回家中。

  希金斯说,要摆脱父亲离去的伤痛,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有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才能告慰他的在天之灵,“要想赢得今年的世锦赛冠军,一定很困难,但我会全力以赴。”

  这次来华,是哥哥成了他的陪练。“哥哥比我年长3岁,在他16岁的时候,已经是了不起的球手了,后来他要出去工作就放弃了,如果他坚持下来,那坐在这里接受采访的肯定是他。”希金斯开心地说。

  “现在我要全力打好每一局,因为或许有一天醒来,发现我已经老了,打不动了。”希金斯笑言,眼神中充满了温馨和渴望,因为斯诺克是他的生命。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