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幕后团队力保张琳 综合评定能够保证世锦赛门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3日05:37

  昨天,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向记者表示,北京游泳名将张琳即使缺席4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也不会影响他获得一张赴上海参加7月份世锦赛的门票。这对于想在世锦赛上证明自己的张琳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而张琳在亚运会后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假期以及赴香港疗伤的阶段后,目前正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他还有了新的体能训练师,强大的幕后团队将在不久的将来为大家推出一个崭新的张琳。

  ■综合评定能够保证张琳入选

  昨天在杭州举行的游泳中心备战世锦赛游泳专项会议上,通过了国家游泳队世锦赛选拔方案。它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各单项参赛者要在4月初的武汉选拔赛中获得前两名。但选拔方案还有一个补充说明,就是运动员如果在2009年和2010年的各项大赛中取得过突出成绩,由于客观原因不能参加选拔赛,但经过综合评定,也可入选中国队世锦赛阵容。尚修堂说:“张琳就属于这种情况,他的实力不容置疑,他参赛没有任何问题。”

  ■赴港疗伤放松身心

  在广州亚运会上经历了低迷的表现后,张琳选择了两个月的休假来放松身心。这期间他和带了自己十年的陈映红教练来到了后者的老家福建,好好享受了一段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光。而更不为人所知的是,张琳还去了香港,彻底治疗了自己的肩伤。在香港发现,张琳的肩伤比较严重,其出现问题的肌肉位于较深的位置,而这个位置的治疗仅靠一般性手段很难治愈。在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陈方灿博士的介绍下,张琳在香港利用私人诊所的仪器,对积累多年的老伤进行了有效治疗。回北京后,张琳开始了全面恢复训练,在陈方灿博士的配合及北京体科所的合作下,张琳进行了每周15小时左右的体能训练,对增加躯干核心稳定、肌肉平衡、力量传递等方面都十分有效。

  ■新体能师带给张琳新活力

  目前张琳已进入昆明高原训练段落,开始了体能增强和水上适应性训练,以减掉他因休假增加的体重,他的水上课量已经恢复到了每日7000米。游泳中心、国家队一直在全方位指导、安排并全力支持张琳的恢复训练。北京市体育局、木樨园体校也在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尽最大的努力给予了张琳支持。不仅有陈方灿博士的配合,张琳还拥有了一位新的体能训练师方晋文,后者在美国有7年的体能康复学习经验,两个人的合作将持续到伦敦奥运会。张琳虽然因为处于恢复期而不会参加全国选拔赛,但有了强大幕后团队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张琳在上海世锦赛上也一定会再放光彩。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