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签约合作伙伴异常低调 合同细节保密未透露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3日08:35

  “中国之队”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昨天,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与有着阿拉伯财团背景的世界体育集团(WSG)签约,未来四年,WSG将与福特宝就“中国之队项目实现全面合作。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晚间确认了这一消息。比起五年前牵手盈方,此次签约相当低调。

  签约低调 助推国足

  昨晚8点多,记者忽然得知中国足协与世界体育集团(WSG)签约的消息,随后致电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确认签字仪式上午在福特宝足球公司举行,韦迪和福特宝公司代总经理刘卫东、世界体育集团(WSG)东亚区总裁穆礼杰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五年前牵手盈方,当时足协几乎倾巢而出,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以及薛立、杨一民两位副主席亲自到场,各中层部门官员也来到会议现场,更是有大批记者在港澳中心记录了签约的情况。 尽管此次签约中国足协也是相当重视,领导高层几乎全部出席,但昨天记者晚上9点多才得到官方新闻稿,福特宝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没有大规模发布。

  通稿中透露,在未来的四年中,WSG将与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开发公司就“中国之队”项目实现全面合作,开发重点包括海外推广、商务开发、赛事管理等内容。此前,“中国之队”的推广及商务开发主要以中国大陆为主,海外开发始终未产生理想的商业价值和重大影响力,希望通过合作全面扩大“中国之队”海外推广范围,同时,福特宝将引进WSG的赛事管理标准及商务体系规范,提高赛事的管理水平。

  细节保密 谈了半年

  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董铮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双方接触沟通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这是一份共同开发和运作合作协议,彼此之间是合作伙伴关系。但对于合同更为细节的内容,董铮表示并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在WSG官网中看到,与福特宝签约的新闻已经成为头条,新闻中透露协议将于2011年5月开始正式生效,WSG将与中国足协一起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开发,也没有透露更为具体的计划,但是表示对于此次合作非常有信心,并大篇幅介绍了该集团的历史背景。

  比起五年前与盈方签约时透露“未来5年内,盈方每年将为中国男足、中国女足、国青男足联系总数至少22场的国际A级赛事,盈方向中国足协支付的年代理费约为1000万美元”的大方,此次签约从形式到内容保密工作都相当成功。

  至于为何选择WSG,董铮表示,“WSG在亚洲有着非常好的资源,同时在电视转播、赞助商和协调比赛等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经验,双方未来将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晨报记者 宋

  ■弦外之音

  得WSG,得哈曼?

  2006年,足协在牵手盈方前已与WSG谈了两年。据报道,盈方在签约前夜给出了高于WSG数百万美元的价格。足协没能抵御“诱惑”,连夜推翻了之前的协议。

  相关媒体当年报道称,WSG据传与亚足联主席哈曼关系非同一般,而足协的见利忘义等于与亚足联决裂。有媒体称,有人当年放出狠话,“世预赛你们就等着和澳大利亚同组吧。”结果,中国队在南非世预赛上被抽进“死亡之组”。相关人士在2008年2月的中伊之战前认为,中国队将在6月14日前结束这次预选赛。这都在随后得到应验。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2007年亚洲杯上,作为上届亚军的中国队被划为第三档次球队。

  不过,相关人士昨日介绍说,WSG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体育管理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而并非是一家皮包公司。再者,如果WSG真有亚足联背景,那这次联姻对足协而言无疑是一次双赢。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