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城市快报:放下胜负做“哀兵”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13日10:26

   最近几轮女排联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让人看得揪心。从主场对阵辽宁到客场挑战河南再到昨天远赴威远战四川,天津队虽然都赢了球,但都不像往年看天津队的比赛那么踏实。综合来说,天津队这几轮表现可以用遇弱不强来形容。

  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天津队连续丢分的能力增强了”,最具代表性的是昨天与川军的第四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比分,被对手拖进了决胜局。要知道像天津队这样成熟的球队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很不正常的,这是那些年轻球员较多的球队通病,但这个“病”现在却“作用”在了以稳定著称的天津女排身上。

  很显然,现在天津女排的压力很大,而这个压力不仅仅是外部的,更多的是来自自身。从这个角度来说,昨天这场球不如输掉省事,天天喊着争第一,喊着卫冕,所以无论困难有多大,压力有多大,都要硬挺着。其实循环赛第一不过是个虚名,最终的联赛冠军和循环赛的排名有关系(主场优势),但这个“关系”并不是决定性的。而现在的形势是天津队仍希望在积分榜上超越广东女排,这个希望一直存在,所以一直是天津女排上下所有人的包袱,只有看轻这个包袱,或者彻底放下这个包袱,才能让天津女排继续前行。

  天津女排能否在最后一轮将“遇弱不强”变为“遇强不弱”跟这个包袱也息息相关。与广东女排这最后一轮的比赛必须将“输赢”二字看淡,这不过是一场决战前的较量,就像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双方的那场较量一样,清楚“赢”的是什么?“输”的是什么?“赢”则赢得了心理优势,“赢”则赢得了主场优势,“输”不过输掉了主场优势,“输”也输不掉心理优势,“输”也输不掉联赛冠军。最为关键的是输不能输掉气势,输不能输掉信心。做一个“哀兵”没有什么不好……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