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鹿岛球场震落超大水泥块 日足协提出亚冠要延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0:45

  震后,J联赛官网首页便打出醒目的“J联赛全面中止”的标题。这是J联赛1993年创立以来,首次因不可预测的原因中止。目前,日本足协已经下发通知在东京召开会议,讨论地震对于日本足球全方面的影响及对策。

  原定于本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两场亚冠联赛,名古屋鲸八、鹿岛鹿角这两支日本俱乐部将在主场迎战各自的对手,现在看来,这两场比赛有可能更换主场。而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大阪钢巴、鲁能泰山主场对阵大阪樱花这两场比赛,将会如期进行。

  日棋手坚持参赛

  在J联赛和日本职棒联赛全面暂停的同时,日本围棋界的顶级赛事棋圣战却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昨天的日本棋圣战行至第133手时,地震发生了,对局室也感到明显震动,裁判不得不宣布暂时封棋,两位棋手离开了对局室。

  由于棋圣战举办地山梨县距离震中较远,地震并未危及现场人员安全。强震过去后,两位选手便继续对弈。最终在余震中,卫冕冠军张栩九段执黑以1目半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井山裕太,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夺冠,捍卫了日本棋坛第一人的尊严。

  花滑世锦赛照办

  国内比赛停摆,国际赛事却没有受太大影响。前天,国际滑联在官网上发表公告,经过与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东京组委会联系后,确认本届世锦赛将如期举行,不会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原本定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地震后,日本滑冰协会迅速与国际滑联取得了联系,组委会表示代代木体育馆在地震当中并未受到太多损坏,而且有信心让世锦赛如期有序地举行。 (华都)

  撼日本体坛

  本报讯 在3月11日遭受了8.8级地震的冲击后,日本足球协会立刻中止了本周末进行的19场国内J联赛赛事。据共同社报道说,日本足球协会已经提出了下周的两场亚冠联赛延期的申请。

  日本足球协会的副会长田屿幸三在昨日进行的J联赛委员会会议后说,15日和16日将在日本国内进行两场亚冠联赛,我们希望延期进行这两场比赛,“这是全日本的危机,我会和J联赛的大东主席进行会谈,尽管目前还不是最后的决定,但基本上比赛很难进行了。”

  按照赛程,日本的名古屋虎鲸队将在15日于名古屋瑞穗田径场对阵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16日鹿岛队在鹿岛球场对阵悉尼FC。目前日本足协得到的报告是,鹿岛球场由于地震遭到了很大的损害。

  据鹿岛鹿角俱乐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在昨天对鹿岛球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球场遭受的打击相当严重,球场的部分台阶崩毁,水泥出现龟裂,防雨棚上的灯、喇叭等落下,座位也有破损,场内一些地方出现了地震后的沙化现象。在鹿岛方面公布的照片中,甚至有一张显示在观众席中落下了一个柜子大小的水泥块,让人看着极为心惊。

  对此鹿岛方面认为,观众席的安全难以得到保证,16日的悉尼FC队比赛和20日的J联赛新泻战都肯定无法正常举行,并就这些情况向亚足联和J联赛委员会进行了报告。

  此外,25日在日本国内即将进行的麒麟杯日本国家队和马其顿以及新西兰国家队的国际比赛,田屿说:“还有一周时间进行考虑,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昨天下午,鹿岛鹿角队已经公布了悉尼FC队主场比赛被中止的消息。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