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谌龙让全英赛一声叹息 林丹兵不血刃赢德国黑马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1:29

  中国队后起之秀谌龙昨日让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声叹息,这位男单新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局淘汰欧洲宠儿盖德,获得与世界第一李宗伟对决的机会。林丹则顺利击退越南人阮天明,将与继续在惊喜中前行的德国“一哥”茨维布勒过招。

  当日的3片赛场,只有在中间2号场进行的比赛会得到电视转播,而2号场唯一的男单较量没有选择奥运冠军林丹,也没有邀请全英卫冕冠军李宗伟,而是留给了称霸欧洲多年的丹麦人盖德。

  当34岁的盖德踏上赛场时,场内的欢呼声证明了他在这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作为世界前10名中唯一的欧洲选手,盖德总是被视为欧洲对抗亚洲的最大希望。

  然而,当22岁的谌龙开始挥拍,支持盖德的观众们愈发感到压抑。21比12,这位5号种子第一局胜得干脆利落,4号种子盖德则显得很无奈。第二局,经验丰富的盖德似乎稍微找回点手感,以10比7的领先优势让他的支持者们看到希望。然而,谌龙此后连得6分扭转劣势,最终以21比12再下一城赢得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谌龙将自己与盖德的对阵记录改写为2胜2负,而接下来遭遇的马来西亚人李宗伟,谌龙此前也是3战取得1胜。“没想太多,就是去冲击他吧”。

  盖德止步八强,茨维布勒成为四强中唯一的欧洲面孔。继前天爆冷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之后,这位本想着打完第二轮就收拍去度假的德国人昨日又淘汰了日本选手山田和司。

  说起即将面对的奥运会冠军兼全英赛四冠王林丹,茨维布勒坦言他今年在韩国公开赛上第一次与“超级丹”过招,已经领教了对方的厉害。不过,击败陈金让茨维布勒信心大增,“走到现在,我当然觉得自己也有获胜的机会”。

  3号种子林丹当日以21比17和21比11力克7号种子阮天明,向着自己的第五个全英桂冠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