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小钢炮仅输帕克一节 马刺核心后三节无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3月13日12:05
火箭VS马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火箭主场迎战马刺的比赛,近来状态上佳的洛瑞对上帕克无疑是最大的看点,最终火箭虽然在主场107-115惜败,但是洛瑞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比帕克逊色,在首节几乎被帕克完爆之后,洛瑞在此后三节表现比帕克更好,全场得到了13分外加9次助攻的表现,而帕克则贡献了21分和6次助攻——他在比赛的后三节完全没有送出助攻。

  比赛开始后,洛瑞对上帕克采用的是防突不防投的策略,可尽管如此,洛瑞在防守端完全跟不上帕克的脚步,帕克连续利用自己的突破甩开洛瑞的防守上篮,或者是在和麦克戴斯挡拆之后助攻后者高位跳投得分。相比之下,在连续几次传球被队友挥霍之后,洛瑞打得似乎有些急躁,他先是在失去防守身位之后对帕克犯规,尽管他也曾利用自己的跳投得分以及助攻马丁命中3分帮助球队缩小了分差。但是在首节还剩3分42秒时,运球过前场时完全不必要地一次推搡犯规,让他吃到了首节的第二次犯规,而这一节他和怕苦可的比拼完全处在了下风,洛瑞首节2分和2次助攻,而帕克则是8分外加6次助攻的表现。

  第二节重新出场之后,洛瑞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连续发动快攻,一次让考特尼-李站上罚球线,一次直接快攻得分。同时,帕克连续的突破和出手都未能得手,直到本节最后时刻才在篮下利用自己的出色手感连续得分,这一节,帕克得到了4分,洛瑞的防守比第一节有了更好的表现。

  而洛瑞真正找回前几场上佳感觉的是进入下半场,整个第三节,他几乎都是对帕克采用贴身的逼防,这让帕克在第一节的轻松突分助攻完全消失,仅有的得分也都是在队友的掩护下突破得分,然而这样的帕克显然没有了第一节对火箭的毁灭性打击,洛瑞则抓住时机给马刺当头一棒,第三节开始之初他连续3个助攻都准确找到了队友将分差迅速缩小,而在帕克下场之后,洛瑞的侵略性更是体现了出来,一次突破制造布莱尔犯规,2罚全中。之后他又多次运球直扑篮下吸引包夹,然后助攻帕特森的空位中投和老米勒的3分出手。最后与时间赛跑的时候,洛瑞又用一记匪夷所思的压哨3分帮助火箭82-81进入末节。

  即便是进入最后一节之后,洛瑞依然表现得相当抢眼,德拉季奇追平比分的上篮得益于他的助攻,当然帕克最后时刻的那记中距离跳投相当致命,而在马刺拉开分差的之后,洛瑞的一记3分让球队保持了追分的希望,只不过最后时刻,火箭还是功亏一篑。(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