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男单新星谌龙力压盖德 林丹将与德“黑马”过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2:33

  据新华社伯明翰11日电 中国队后起之秀谌龙11日让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声叹息,这位男单新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局淘汰欧洲宠儿盖德,获得与世界第一李宗伟对决的机会。林丹则顺利击退越南人阮天明,将与继续在惊喜中前行的德国“一哥”茨维布勒过招。

  当日的3片赛场,只有在中间2号场进行的比赛会得到电视转播,而2号场唯一的男单较量没有选择奥运冠军林丹,也没有邀请全英卫冕冠军李宗伟,而是留给了称霸欧洲多年的丹麦人盖德。

  然而,当22岁的谌龙开始挥拍,支持盖德的观众们愈发感到压抑。21比12,这位5号种子第一局胜得干脆利落,4号种子盖德则显得很无奈。第二局,经验丰富的盖德似乎稍微找回点手感,以10比7的领先优势让他的支持者们看到希望。然而,谌龙此后连得6分扭转劣势,最终以21比12再下一城赢得胜利。

  盖德止步八强,茨维布勒成为四强中唯一的欧洲面孔。继10日爆冷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之后,这位本想着打完第二轮就收拍去度假的德国人11日又淘汰了日本选手山田和司。

  3号种子林丹当日以21比17和21比11力克7号种子阮天明,向着自己的第五个全英桂冠又迈进了一步。同日,女单世界第一王适娴历经3局苦战才送走德国选手申克,将与队友汪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也与韩国的2号种子高成铉/柳延星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最终打满3局力压对手。柴飚/郭振东则直落两局确保半决赛席位。

  此外,中国队在强项女双项目中仅剩于洋/王晓理,日本则有两组合晋级,但半决赛中就将展开内战。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