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崔大林退休大头被解禁 33个月后李玮峰重回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12:5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自2008年6月22日世预赛对阵澳大利亚后,李玮峰就因态度问题被中国足协封杀,33个月后,被称为“球霸”的李玮峰终于有了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机会。

  国足为了备战本月底进行的几场国际友谊赛,拟定了一份集训大名单,名单中李玮峰赫然在列。虽然高洪波仍未正式向外界公布最终名单,但据内部人士透露,“球霸”入选基本已成定局。

  入选外因

  国足一分为二老将获机会

  据悉,本月25日和29日,国足将在武汉分别对阵来访的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但由于受到哥斯达黎加足协的邀请,国足还会赴哥斯达黎加进行比赛。

  按照之前计划,高洪波将率队在国内打比赛,而由宿茂臻带领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二队赴海外比赛,孰料哥斯达黎加足协对中国足协的举动十分不满,并宣称若中国派出二队将取消比赛。

  正因为此,国足不得不一分为二,本次赴哥斯达黎加参赛的国足由高洪波亲自带队,人员以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陕西浐灞三队为班底,再补充一些入选过亚洲杯50人集训大名单的球员。当然,郜林、于海等参加过亚洲杯的队员都在名单内,因此这支国足其实是一支准国家队。

  留守国内打比赛的另一支国足,不少老将会得到重启的机会,其中就包括了李玮峰。“李玮峰的确是在选择的范围内,这个问题国家队内部也在进行商议,还没有最终确认。但可以肯定,国家队的大门是会向愿意为国家队效力、对国足的成绩起到促进作用的老将敞开的。”

  入选内因

  崔大林退位禁令解除

  虽然李玮峰并未对重返国足进行回应,但有媒体分析,既然“大头”入选了大名单,这就证明中国足协对他近3年的禁令已经解封。

  2008年奥运会总结会上,当时崔大林就曾经点名李玮峰,他认为这种球员只会给中国足球抹黑。从此以后,李玮峰的名字就在国字号中消失,而他也成为之后几位国足主帅的敏感人物。

  如今,崔大林已经正式退休,禁令自然解封。而国足在亚洲杯后防线,特别是杜威和赵鹏这对中卫羸弱的表现,遭到了一致的抨击。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到来之际,高洪波当然不敢拿成绩开玩笑,因此近几个赛季在韩国K联赛有出色表现的李玮峰是目前中卫的头号人选。

  更为重要的是,本赛季回国加盟天津的李玮峰不管从个人态度,还是竞技状态都不错,因此,“大头”回归国足只是时间的问题。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