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门将送助攻内田为日本祈福 沙尔克2-1法兰克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3日13:55

  华奥星空讯 在足球比赛中,守门员送出助攻取得进球本是一件不常见的事情。但对于沙尔克04门将诺伊尔来说,策划进攻已经是见怪不怪,算作他份内的工作。获胜之后比赛之余,日本球员内田笃人在球场中展示的球衣也令众人十分感动。

  在德甲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沙尔克04主场迎战法兰克福。刚刚在周中淘汰了巴伦西亚的全队士气正足,一心想要拿下对手。相比周中的欧冠阵容,马加特仅做出了两个调整,安南继续首发,红牌停赛的赫韦德斯的位置由帕帕多普洛斯顶替。前锋线依然是劳尔和近来状态运气都上佳加夫拉诺维奇组合。

  沙尔克04的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劳尔禁区里得球后射门前被对方门将、诺伊尔昔日的小师弟费尔曼扑倒。主裁判处了极刑,胡拉多站在点球点上主罚命中,1-0。沙尔克04以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70分钟,法兰克福扳平了比分,萨维拉斯接队友后场准确的长传球,在禁区线上左脚抽射把球射入诺伊尔把守的球门扳平比分,1-1,这个进球也标志着法兰克福进球荒的结束,是球队2011年的首粒进球。

  第83分钟,马加特派上了冬歇购入的希腊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后者上场后1分钟接诺伊尔大脚开出的球门球,头球卸下球后稍作调整,禁区里面对费尔曼推射远点破门,2-1。沙尔克04在比赛最后时刻超出比分,绝杀了法兰克福。

  诺伊尔继南非世界杯中助攻克洛泽进球之后,再次难得地送上了门将助攻。这位活动范围颇大的守门员已经将自己的覆盖面积由中卫区域扩大到了直接组织进攻而进球。这是属于诺伊尔的一周,一个门将凭着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事实,被他做到了。

  这同时也是属于马加特的一周,在经历了下课的危机之后,本周费尔廷斯的看台上渐渐出现了一些支持主教练的标语。在主帅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球迷开始选择站在主帅身后。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日本球员效力于德甲联赛,因此虽然远在东亚,但德国媒体和球迷对于日本地震灾难十分关注。本轮联赛中,拜仁和汉堡虽然没有日本球员加盟,但赛前全场为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日本人而默哀一分钟。

  沙尔克04球员内田笃人在本轮比赛赛前赛后,都身着自己特别准备的衣服呼吁日本的受灾群众要积极乐观。内田笃人的球衣上用日语和德语双语书写着:“所有在日本的亲爱的朋友们,希望有更多受灾的生命能被救回。在天灾面前,此刻我们同舟共济、共同面对。”而球迷们送给内田的则是鼓励的掌声。(郝铮)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