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胜八一领先天津3分 常规赛获冠军机会大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3日15:1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下午,广东恒大女排在和八一队的关键比赛中以3比0完胜,天津队则以3比2险胜四川队,在最后一轮未战之前,广东恒大女排领先天津队3分。

  昨天的赛事几乎是之前的翻版。进入状态慢是恒大女排的一大弱点。一开局就被八一队打了个4比0。好在随后周媛和两名外援的强攻屡屡突破八一队的网上封堵,最终以25比18先下一局。第二和第三局,已经进入状态的广东女排显然不打算再给对手机会,以25比18、25比23再下两局,锁定胜局。

  比赛中,恒大女排的强攻再次发挥了绝对优势,进攻得分达到46分,其中索玛和乔瓦娜分别得到13分和17分。

  以3比0获胜让恒大女排占有了对常规赛冠军争夺的先手。按规定,每场比赛3比0或3比1取胜可收获3分,3比2取胜只能收获2分。本轮比赛,天津队以3比2战胜四川队,只能得到2分。由于之前落后恒大女排2分,本轮比赛过后,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的分差被拉大到3分。这也意味着最后一轮粤津女排的生死战变得很微妙———手握3分优势的恒大女排只要拿到2局,就可以夺得常规赛冠军;天津女排则要确保以3比0或3比1取胜,才有卫冕常规赛冠军的可能。最后一轮较量将于3月15日进行,恒大女排将坐镇主场,和天津为榜首之战展开最后一搏。

  按规程,排位赛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其中排名第一者可占据两大“优势”:一是半决赛碰排位赛第四;二是若获得争冠资格,决赛三场比赛,可以有两个主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