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伦敦奥运选拔爆大冷 奥运冠军罗微首轮惨遭淘汰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3日15:23

  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在厦门开赛,比赛第一天就爆出了大冷门——去年在广州蝉联了亚运会金牌的雅典奥运冠军罗微第一轮便惨遭淘汰。“确实没想到第一轮就出局了,稍微有些遗憾。”比赛后满头大汗的罗微自己也有些不满意地说,“可能是比赛前的准备时间太长了,结果迟迟进入不了状态。”

  本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是中国跆拳道协会为伦敦奥运会选拔选手的一次积分赛,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两位奥运冠军罗微和吴静钰是最被大家关注的。本次比赛罗微报名参赛的级别是73公斤级,吴静钰的报名级别为53公斤级,都不是两人的奥运会参赛级别。罗微第一个对手是来自天津的小将张秀丽。决定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第2局,双方一直以0比0的比分僵持的局面突然改变,罗微在防守时出现致命失误,被张秀丽下劈腿意外扫中头部。由于这一动作看起来比较隐蔽,且又是在瞬间发生,场上裁判并未能就是否得分达成统一意见,因此比分显示牌上依然是0比0,天津队教练随后请求了录像审议。慢动作回放显示,罗微头部确实被对方击中,0比0的比分也就此改变为罗微以0比3落后。尽管第3局罗微奋力追赶,并且力图通过击打对方头部来扳平比分,可惜她每一次对对方头部的进攻都被化解或不能有效得分,最终只凭借一记后旋踢获得2分,以2比3输掉比赛。

  赛后,罗微表示:“比赛肯定都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第一场比赛就被淘汰的结果应该说我还是能接受的。”不过罗微还是承认,这样的结果并不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毕竟这是一次事关奥运会选拔的积分赛,我自己还是做了很多准备的。”罗微表示,自己的这场比赛原定是上午11时左右进行的,所以自己一大早就来到训练馆里热身做准备,“谁知道前面的比赛拖得太厉害了,我的比赛也被延迟到下午进行,因此热身准备比任何一次都长,结果上场后反而迟迟不能进入状态。”

  罗微是否会因此错过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并不担心:“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积分赛不只一次,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些积分,接下来还有积分赛呢,我想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