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阿尔斯通演CBA版最艰难决定 他本不该如此离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15:36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已经结束,套用网络流行用语“非常艰难的决定”,“街球王”阿尔斯通无疑是最合适的。阿尔斯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因为挚友病逝,要赶回去美国奔丧,但广厦队以耽误比赛为由拒绝批假,结果“街球王”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终止合同、回国奔丧、放弃CBA。

  【背景】

  “非常艰难的决定”,这是来自著名的 “3Q大战”。腾讯发表了 “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其中称 “我们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迅速掀起模仿之风。甚至还有网民模仿腾讯公开信,写起了所谓 “QQ体”。

  【前因】

  阿尔斯通的加盟消息引发了国内记者新一轮的媒体大战,毕竟他是本赛季自弗朗西斯之后第二位加盟CBA的前NBA球星。最初加盟广厦队,“街球王”的表现得到了球队的肯定、媒体的赞扬,似乎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表现】

  自2011年1月26日随广厦队征战江苏队,阿尔斯通一共征战8场比赛,其中两场首发出战,“街球王”场均上场32.6分钟,84投41中、命中率为48.8%,场均贡献19.2分、2.37篮板、3.37次助攻、2.25次抢断、2.37次失误。8场比赛,广厦战绩为3胜5负。

  【起因】

  阿尔斯通在2月23日的浙江德比战中因伤下场,赛后球队想要安排“街球王”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但被他一再拒绝。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对阿尔斯通的伤势表示怀疑,“受伤了,还不去医治?这样的说法,说不通吧。只有一种可能,他根本就没怎么伤。”

  此后,阿尔斯通执意返回美国,原因很简单,为其街球场上的好友奔丧,而广厦方面给出的反应是不准假。此时的阿尔斯通有伤在身,即使留在中国也是无法打球,浙江广厦本可以做个顺水人情,让街球王顺利返美,葬礼结束后返回。但事情没有按照这样的设想发展,广厦执意的坚持让阿尔斯通很不爽,后者一怒之下,选择终止合同,彻底离开CBA。

  【评论】

  其实,这已经不是阿尔斯通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不告而别了。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效力热火时,“街球王”就曾出现过不告而别的情况。

  当时,阿尔斯通不告而别,只给热火发了一条短信。据悉,阿尔斯通离队很可能与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变化有关,在此前热火与湖人的比赛中,阿尔斯通被从首发阵容中拿掉,一向暴脾气的阿尔斯通在一天后一走了之。对于“街球王”不告而别,迈阿密热火对外宣布,由于球队后卫阿尔斯通未经请示擅自离队,球队决定对其处以无限期禁赛。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