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传奇球星泰勒仍闪耀 眼镜侠解为何年轻人带隐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3日15:44
泰勒宝刀不老
泰勒宝刀不老

  海南精英赛,谁最火?

  不是希金斯、亨德利,也不是丁俊晖,答案有些让人吃惊——62岁的眼镜侠丹尼斯·泰勒。

  有些资历的台球迷,一定会记得上世纪90年代与戴维斯齐名的传奇明星。当年与戴维斯那场19比17的世锦赛决赛,至今仍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泰勒是历史的参与者,还是胜利者,“那场决赛至今还保持着世锦赛的收视纪录。英国还有一个百大体育赛事的排名,我们那场决赛排名第七。”老将说起往事,仍是一副骄傲的表情。

  与如今英国广播公司斯诺克赛事的评论员角色不同,此番来到海南,泰勒的身份是参赛球员。他在小组赛中连输三场,有些力不从心,却没有丝毫沮丧,“这里是年轻人的世界了。”2001年之后,泰勒再也没摸过球杆。对于球迷们来说,在球场上又见泰勒已是最大的幸运。

  泰勒的幽默没有变。他会踩准节拍大跳竹竿舞,他与人比试一分钟畅饮椰汁把肚子喝得滚圆。还有那副标志性的大眼镜,也没有变。大镜框在给他带来更宽阔视野的同时,也为他打上了鲜明的标志,很多人甚至戏称为那是他的“眼罩”。如今的球员更多地使用隐形眼镜,泰勒立即回应,“那是因为他们戴边框眼镜都没有我帅。”不时有球迷上前索要签名,泰勒常常还会在自己的名字旁认认真真地画着一副眼镜。

  离开赛场很多年,但泰勒并没有离开斯诺克。“我常常在BBC解说丁的比赛,他将是第一个夺得世锦赛的亚洲球员。”老泰勒预测今年世锦赛冠军,将在希金斯和丁俊晖之间产生。二十多年前当泰勒来到香港,引发英国媒体报道热潮时,他就感到亚洲将是台球的一片热土,“未来几年,另一些在英国打球的中国球员也会冒出来,他们有希望进入世界前16。”

  记者 华心怡(本报博鳌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