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12伦敦奥运会|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 奥运资格体系

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资格体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16:41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全部比赛历时19天,共设立26个大项,其中网球项目共有5项。以下为网球项目奥运资格体系介绍:

  一、设项:共5项(男86 女86)

类型 男子 女子 其他

网球
(总计172人)

单打 单打 混合双打
双打 双打

  二、资格体系

分类 内容
资格分配要求

总人数:172(男86 女86)

要求:

1、各奥委会选手的最多人数为:男子6名,女子6名,其中最多4名男子和4名女子选手参加单打项目,以及最多2对双打选手(最多只有2名运动员仅以双打资格参赛)可以参加双打项目。

2、所有选手必须遵守奥利匹克宪章的现行规定。

2、报名由各奥委会负责,并将根据国际网联的标准以及2012年6月11日所公认的世界排名,给有资格参加比赛的选手报名。

报名最后期限

2012年7月9日

资格分配详情

单打

1、根据2012年6月11日所公认的世界排名将有48名选手有资格直接参加单打项目。
任何有资格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双打项目的资格。

2、在每个单打项目中,两个邀请席位由三方委会分配。

3、国际网联将根据公认的世界排名和各大洲/各奥委会的实际情况,在每个单打项目中分配14个最后资格。

双打

1、根据2012年6月11日所公认的世界排名,将有10名选手有资格直接参加双打项目。

4、国际网联将根据公认的世界双打排名和各大洲/奥委会的实际情况,将最后资格分配给双打选手,直到总计86个资格全部分配完毕。

达标赛事
 
中国已获资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