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失足国米争冠希望复活 德比前蓝黑有望追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23:44

    搜狐体育讯 米兰与巴里的比赛前,《米兰体育报》指出,由于国米被布雷西亚逼和,只要米兰本战拿下巴里,最后9轮领先7分,那么意甲的冠军95%将归属红黑军团了。但谁也没有想到,米兰在主场居然被联赛倒数第一逼和!此时再去评估意甲的争冠局势,国米可谓是死里逃生,非但如此,蓝黑军团甚至看到了德比前继续追分为德比造势的可能。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首先来分析两队的赛程:米兰本轮过后,下一段的赛程是:巴勒莫(客)、米兰德比、佛罗伦萨(客)、桑普多利亚(主)、布雷西亚(客)、博洛尼亚(主)、罗马(客)、卡利亚里(主)、乌迪内斯(客)。而国米分别是莱切(主)、米兰德比、切沃(主)、帕尔马(客)、拉齐奥(主)、切塞纳(客)、佛罗伦萨(主)、那不勒斯(客)、卡塔尼亚(主)。从纸面的对手来分析,国米无疑要略占优势,毕竟米兰的对手中,罗马、乌迪内斯、巴勒莫等对手都不好打,米兰都是客场,这三支球队要么争夺欧战席位要么争夺欧冠席位,都将陷入苦战。而国米方面,对手多为保级球队,即便这些球队的战意也很明朗,但毕竟实力有限,蓝黑军团相对要好打一些。

  当然,分析赛程的时候必须考虑一段,国米在联赛只剩9轮的时候仍然落后米兰达到5分,这意味着,国米不但要取胜米兰德比战,还必须在另外八轮中至少追回2分来。这就意味着,国米要想逆转米兰夺冠,德比战就必须拿下3分,而且最好是在两回合交锋战绩中压制米兰(首回合国米主场败了0-1,那么客场必须争取多进球,以较多进球的比分取胜,或者要赢两个球)。因为意甲本赛季在同分的状况下比拼对赛成绩,如果对赛成绩相同的前提下比拼净胜球,由于国米净胜球比米兰要少不少,因此对赛成绩占优,就能确保国米在同分的前提下力压米兰夺冠。从意大利媒体的说法看来,伊布由于本轮是直接吃到红牌,所以他还可能被追加禁赛,哪怕只禁1场,伊布也将缺席米兰德比。

  当然,即便是国米拿下德比,也还差米兰2分,此时国米就只能拜托其他球队再狙击米兰至少一次了。好在,眼下国米就看到了机会,毕竟米兰下轮要去西西里岛挑战巴勒莫队,红黑军团那一战将缺少禁赛的伊布,兵员不整,如果米兰这轮有所闪失,国米主场对阵的莱切虽然也将为保级苦战,但蓝黑军团拿下3分的希望还是不小。如果此战国米成功追分,那么到了德比战,两队的积分差距就在一场球之内了,那么什么事情都不好说了。

  当然,纸上谈兵是没有意义的,意甲在赛季末期充满变数,有的实力很强的球队,会因为争欧冠无望、保级无忧而打人情球,而有的实力偏弱的弱队,却可能因为保级的压力而大发神威打出极高的水平。本轮,意甲的第一名米兰被倒数第一巴里逼和,意甲的第二名国米被倒数第二的布雷西亚逼和,就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单纯从赛程去分析夺冠形势,还很不好说。阿莱格里说的好:“好在,我们还是以5分的优势领先,并没有被国际米兰追近。”在未来的战役还很不明朗的前提下,米兰领先5分,而且联赛只剩9轮了,红黑军团问鼎冠军的希望还是极大。但谁也不否认,米兰今天丢掉了这本在计划内的三分,无异于给争冠的形势平添了许多变数。此时此刻,米兰再不敢说:奖杯已经在握了。对于米兰来说,真正的考验此时才到来。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