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法新社赞王适娴捍卫中国尊严 日本名将欲夺NO.1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0:04
全英赛,林丹
全英赛,王适娴
全英赛,于洋,王晓理
全英赛,徐晨,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二站--全英公开赛进入到了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决赛中,大赛一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2-0(24-22、21-18)击败了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首次夺得全英赛女单冠军。赛后法新社也以《王适娴夺回全英赛中国女单的尊严》为题报道了本次女单决赛,译文如下:

视频-全英赛中国摘三金 小将王适娴女单首封后


  王适娴力克广濑荣理子夺得冠军,这也是近10年来中国夺得的第七个冠军,王适娴虽然夺得最后冠军,但是比赛打得并不轻松,首局以24-22艰难全胜,次局也仅赢了对手三分,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以非种子选手打进最后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广濑荣理子是日本女单32年首次闯入全英赛决赛的选手,不得不让人钦佩。

  王适娴本赛季打得很出色,在前两站超级赛中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马来西亚站决赛以2-0横扫王仪涵,首夺大马赛冠军;韩国赛中,她以0-2不敌王仪涵屈居亚军。本次全英赛决赛对阵广濑荣理子她的经验是对手不能比的。首局比赛广濑荣理子拿到了两个赛点,给王适娴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如果广濑荣理子能抓住一个机会,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我知道局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会尽力去获得的。”王适娴说到。

  而最后王适娴也顶住了压力,她用反手进攻化险为夷,不过她最后也坦言当时有些紧张,“第一局最后时刻说实话我确实有些紧张,不过让我高兴的是,我顶住了压力,最后赢得了比赛,我很喜欢决赛这种紧张气氛的。”

  广濑荣理子是日本女单32年来首次打进全英赛决赛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她是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加的,“这场比赛我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已经进了全力了,我对我的表现感到满意,”广濑荣理子说到。虽然与全英赛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广濑荣理子并没有气馁,她豪言要帮助日本夺尤伯杯冠军,“这场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的自信心增强了很多,我希望我能帮助日本队夺得尤伯杯冠军,然后最终成为世界第一。”广濑荣理子最后说到。

相关新闻:

·林丹0-2惨遭李宗伟横扫 与全英男单五冠王擦肩
·王适娴2-0横扫日本名将 首次夺得全英女单桂冠
·林丹送李宗伟最辉煌一胜 全英八年外战不败作古
·林丹:发挥正常无谓失误太多 李宗伟打得更好些
·于洋/王晓理仅让对手得11分 2-0首夺全英赛冠军
·综述:林丹错过第五冠 混双再爆黑马国羽揽三金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