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男子1000米 韩国名将夺冠梁文豪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4日00:26
组图:1000米梁文豪献精彩超越 韩小将再摘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名将卢珍奎最后两圈发力,最终以1分28秒552获得冠军,查尔斯-哈梅林紧随其后,以1分28秒663获得亚军,梁文豪第三个撞线,以1分29秒203获得季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奖牌。

  男子1000米不是中国的强项,中国队最近一次在世锦赛夺得该项目奖牌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李佳军收获一枚铜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和刘显伟出战。夺冠热门还在韩国、美国以及加拿大队身上,去年的冠军被韩国名将李浩锡夺走。

  1/4决赛,梁文豪第一个出场,位于第四道的他拼得非常凶,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下一轮,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卫冕冠军李浩锡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第二组出发的宋伟龙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没有受到对手犯规的影响,最终滑进了1分30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第三组韩国名将卢珍奎和刘显伟发挥出色,排名前两位顺利晋级,然而裁判判刘显伟犯规,成绩被取消,这样F-哈梅林幸运进入到下一轮。

  半决赛,梁文豪被分在第一组,比赛开始后,梁文豪从外道上速,与查尔斯-哈梅林交替领跑,最后一圈,杰夫-西蒙试图从外道超越,与梁文豪发生碰撞,好在问题不大,没有影响到双方的比赛,最终哈梅林和梁文豪杀入决赛。另外一组,宋伟龙发挥欠佳,排名最后一位惨遭淘汰,卢珍奎和F-哈梅林顺利出线。

  共有四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梁文豪、卢珍奎和哈梅林兄弟。比赛开始后,梁文豪迅速冲出冰面,夹在哈梅林兄弟之间,排名第二。两圈过后,哈梅林兄弟配合十分默契,交替领跑,在出弯道时,F-哈梅林从内道实现超越,这时的梁文豪下滑至第三位。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圈的时候,卢珍奎突然加速,开始超越;最后一圈,卢珍奎越滑越快,冲刺阶段已将对手甩在身后,最终以1分28秒552获得冠军,查尔斯-哈梅林紧随其后,以1分28秒663获得亚军,梁文豪第三个撞线,以1分29秒203获得季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奖牌。(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