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3000米超级赛:赵海丽双冠王 刘秋宏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4日0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圆满落幕。在女子3000米超级赛决赛中,韩国名将赵海丽后程发力,以5分13秒353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二个冠军;美国名将鲁特尔紧随其后,以5分13秒677获得亚军,刘秋宏排名第三,她的成绩是5分17秒206,李坚柔以5分17秒730排在第四位。

  女子3000米超级赛是非奥项目,但各国还是非常重视,参赛的运动员都要在各单项比赛中有不俗表现才有资格参加。经过500米、1000米以及1500米的综合评定,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晋级决赛,其中中韩各有三人,另外两人分别是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和美国好手凯瑟琳-鲁特尔。

  比赛开始后,两位中国选手李坚柔、刘秋宏率先冲出,不过一圈过后,方塔娜便成功超越,来到第一位,此时选手们都采用跟滑战术,并没有发力猛滑。两圈过后,朴升智还是加速,并超越刘秋宏,来到第二位,紧逼领头羊方塔娜,鲁特尔排名第四位,第一个1000米,方塔娜第一个冲过终点。

  比赛重新开始后,三位中国选手没有发力,出发后处于最后三位,领跑的是三位韩国选手,两圈过后,鲁特尔试图从外道超越,不过没有成功,反倒是两位中国选手上速,来到首位。好景不长,比赛的领跑屡次发生变化,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圈的时候,鲁特尔领跑群芳,两位韩国选手紧随其后,最后两圈,赵海丽外道超越气势逼人,一举超越鲁特尔第一个冲过终点,以5分13秒353获得冠军,鲁特尔紧随其后,以5分13秒677获得亚军,刘秋宏排名第三,她的成绩是5分17秒206,李坚柔以5分17秒730排在第四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