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见证又一混双腾飞 女双三强档输外战是为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3月14日01:22
全英赛,林丹
全英赛,王适娴
全英赛,于洋,王晓理
全英赛,徐晨,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二站--全英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和混双决赛的角逐。第二次正式搭档的徐晨/马晋一如去年的张楠/赵云蕾意外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新奥运周期,第九对拿到超级赛冠军的中国混双。混双锻炼新组合取得了成效,女双三对新搭档却均是外战出局,值得深思。

  自去年的中国大师赛开始,中国双打逐步“变脸”,拆散老搭档组成几对全新组合接受锻炼。尤以女双和混双最为彻底。从近半年的比赛看,这一策略成效显著,于洋/王晓理这对新搭档在女双赛事势不可挡,搭档次数有限的田卿/赵云蕾、何汉斌/马晋也分别拿到了超级赛冠军。在本次全英赛,混双又冒出了一匹黑马。

  混双此次签运不佳,张楠/赵云蕾、何汉斌/于洋、徐晨/马晋一同被分到了1/4区,这意味着三对国手最多只有一对能够挺进四强。三对组合当中又以前两对最为有名,张楠/赵云蕾贵为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甚至还是卫冕冠军,何汉斌/于洋则是奥运会季军。徐晨和马晋虽然名气不小,但在上站韩国赛,两人才首次正式搭档,本届全英赛是这对新搭档的第二次亮相。

  尽管磨合有限,两人还是迅速找到了感觉。全英赛首轮,徐晨/马晋2-0力挫6号种子、韩国的高升炫/何贞恩,1/4决赛两人挽救赛点2-1大逆转张楠/赵云蕾,决赛2-0轻取淘汰陶嘉明/田卿的泰国搭档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五战全胜,夺得了神奇一冠。上届全英赛,张楠/赵云蕾从资格赛一飞冲天,爆冷夺得了混双冠军。徐晨/马晋几乎重演了这神奇一幕,成为新奥运周期第九对拿到超级赛冠军的中国混双。

  这其中,马晋曾分别与郑波、何汉斌、徐晨搭档拿到了混双冠军,尽显万金油的本色。不过,新奥运周期涌现出九对超级赛冠军,混双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迄今却没能出现一对服众的领军组合,郑波/马晋贵为世锦赛冠军,可惜两人已有半年多时间没有搭档,张楠/赵云蕾势头不错,却也多次爆冷输球,混双还急需一对领军组合。

  女双几对全新组合此前一直顺风顺水,不过在本次全英赛却遭受重创,四对组合有三对是外战出局,成淑/马晋遭遇到对程文欣/简毓瑾的两连败,杜婧/潘攀、田卿/赵云蕾分别倒在日本黑马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拍下,杜婧/潘攀、田卿/赵云蕾均是首次出现外战败绩。几对全新组合此前虽然表现不错,但毕竟存在着欠缺磨合这样的问题,加上羽超正在进行,训练不够系统,潜存的问题终于集中爆发。(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0-2惨遭李宗伟横扫 与全英男单五冠王擦肩
·王适娴2-0横扫日本名将 首次夺得全英女单桂冠
·林丹送李宗伟最辉煌一胜 全英八年外战不败作古
·林丹:发挥正常无谓失误太多 李宗伟打得更好些
·于洋/王晓理仅让对手得11分 2-0首夺全英赛冠军
·综述:林丹错过第五冠 混双再爆黑马国羽揽三金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