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大阪钢巴抵津备战亚冠 日本球队将佩戴黑纱参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14日01:48

  尽管国内遭受了强烈地震,本周在日本举行的两场亚冠联赛已经确定延期,但两支日本球队在中国的亚冠比赛将如期进行。昨天,大阪钢巴队已经抵达天津,大阪樱花队也将在今日抵达济南。在周二天津泰达VS大阪钢巴,周三山东鲁能VS大阪樱花的比赛中,两支日本球队将会佩戴黑纱出战。

  钢巴抵津就训练

  12日凌晨,大阪钢巴接到日本足协的指示,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照常,经过权衡,球队决定不回大阪,直接从训练地东京前往中国。

  昨天,大阪钢巴队抵达了天津,大阪钢巴的主教练西野朗在天津机场表示,“这两天原本是应该打一场比赛的,但是由于地震导致J联赛取消,使得球队的节奏被打乱,而且地震使得球员们都感到了一些压力。 ”

  大阪队球员佐佐木勇人的家在本次地震最为严重的仙台,不过他在地震的时候就已经和家里取得了联系。西野朗透露,他自己的亲弟弟也住在仙台市,但直到现在他还没有和弟弟取得联系。

  由于已经两天没有进行正规训练,西野朗要求进行一次训练,天津方面答应了他的要求,并提供了灯光球场。晚6点半,大阪钢巴全队来到了天津泰达体育场进行了训练。据悉,大阪钢巴俱乐部已经决定在周二的比赛中佩戴黑纱出战。

  球员要化悲痛为力量

  在大阪钢巴队中,队长远藤保仁的亲人也在仙台,且现在情况不明。在这个时候飞赴国外参加比赛,远藤保仁也很无奈,他认为自己在这个非常的时刻,理应与灾区的亲朋好友呆在一起,但出于一个职业队员的操守,既然决定全队如期征战天津打亚冠,只能无条件服从,但愿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

  主帅西野朗则坦言此次客场作战任务重大,他认为自己的球队代表日本J联赛参加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有着责无旁贷的重大使命。西野朗这样用话语激励自己的队员,“因为我们代表着整个日本的体育力量和精神,全体队员都应化悲痛为力量打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 ”

  据悉,有200多名日本球迷从大阪赶来为钢巴加油,他们将会在现场打出一些和地震有关的标语,激励球迷,也激励在日本抗灾的人们。此外,山东鲁能的对手大阪樱花队将会在今天下午抵达济南。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