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评论

北京晨报:“一姐”接班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4日01:20
  是“一姐”的又一次卫冕更让人兴奋,还是一朵小花的意外绽放更让人激动?在前提都是中国运动员赢下比赛的情况下,我想是后者。

  范可新是这样一朵小花。以17岁的小小年纪,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就一鸣惊人,并且五轮比赛场场第一,如此强大的气场实在与年龄不相符。难怪当王濛缺阵,刘秋宏又脚下出了乱子的节骨眼上,范可新的脱颖而出让人感叹这小姑娘可以接“一姐”的班了。当然,一战可以成名,但不一定就能成“一姐”,不过至少可以说明这是个可塑之材。

  王适娴也是这样一朵小花。与短道速滑不同,在张宁、谢杏芳依次淡出之后,国羽现在是真的缺“一姐”,尽快出现一个领军人物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两年来,中国女单的六朵小花轮番开放,却没有一枝独秀。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王适娴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但凭借着近来越来越高的胜率,特别是“内战”成功率,小姑娘已经渐渐有了“一姐”相。

  如果说彭帅也是这样一朵小花,恐怕很多球迷不答应,因为自打今年澳网过后,她俨然已成重量级金花。但是遇见李娜,彭帅恐怕还是要尊称一声前辈。两朵金花的这一赢一输之间,同样让我们想到了“一姐”接班人这个话题。彭帅本赛季的惊艳表现让自己已经跃升为中国“二姐”,虽然距离李娜的大满贯亚军还有很大差距,虽然一次胜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一直在进步总是可喜的,也是给人希望的。

  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