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2-0林丹卫冕全英冠军 创造马来西亚历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4日02:1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李宗伟直落两局击败林丹,成为马来西亚54年来第一个蝉联男单冠军的球员。

  林丹与李宗伟代表了当今羽坛的最高水准。本次全英赛,林丹首轮2比0大马老将黄综翰,次轮2比0完胜印尼小将尼索斯,随后是横扫越南的阮天明以及德国黑马施威布勒。而李宗伟首轮2比0轻取法国勒沃德斯,次轮2比0力克鲍春来,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泰国的波萨那,昨天的比赛中战胜谌龙。

  林丹和李宗伟历史上总共有过24次交手,林丹取胜17次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1年韩国羽毛球首要超级赛,林丹2比1获胜,成为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

  比赛开始后,林丹大力突击拿到第一分,但是网前失误又送给对手,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李宗伟在4-6落后的时候,连续得到4分,一举反超。不过,林丹连追两分,比赛重新陷入僵持。林丹在10-12落后时,李宗伟推后场,林丹认为球出界但裁判却认定得分,超级丹交涉未果。此球似乎影响到了林丹的心情,他在此后连续丢掉5分。尽管李宗伟随后也是连续出现失误,但最终还是以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宗伟气势如虹地通过杀球拿到两分,尽管林丹追到2-3,但李宗伟又是一波5-0的小高潮,一下子将比分拉开。和第一局后半段的情况有些相似,李宗伟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自身失误增多,林丹乘机将比分逐渐迫近至只差1分。李宗伟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回到比赛,双方互有得分。李宗伟在13-10领先时,一次主动扣杀却打断拍线,林丹又一次将比分迫击至只差一分,13-14。双方陷入僵持,林丹终于追成17平。不过,李宗伟的一个假动作让林丹回了半高球,李宗伟将球死死杀在地上重新领先。最后,李宗伟以2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