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男3000米超级赛历届三甲 韩国五年夺四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2: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000米超级赛比赛中,中国队名将梁文豪以4分51秒877获得亚军,获得冠军的是韩国90后小将卢珍奎,他滑出4分51秒638的成绩。获得季军的是美国选手杰夫-西蒙,他的成绩为4分52秒181,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兄弟在这个项目上并没有突破,而是分获第四和第六位,无缘奖牌。

  进入决赛的九名选手中,分别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四个国家,中国队有宋伟龙、刘显伟和梁文豪三人入围;加拿大同样是有三人入围,哈梅林兄弟和奥利弗;美国队派上名将西蒙-杰夫和西蒙赵,而韩国队仅有92年出生的卢珍奎一人入围。所以从人数上来看,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占绝对优势,韩国应该处于明显劣势。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韩国小将卢珍奎却成了主角,一路狂飙,并获得冠军。而加拿大队却连奖牌都没能获得,中国队的梁文豪获得银牌。

  从最近五年来看,除了2009年美国的切尔斯基获得一次金牌之外,其他四枚金牌全部被韩国包揽。由此看来,该项目是韩国队的强项,去年的李浩锡一马当先,荣获该项目的冠军,他的队友郭润起紧随其后,获得银牌。而在今天,90后小将卢珍奎独抗大旗,力压群雄,顺利夺得桂冠。而中国队目前还没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最好成绩是2000年李佳军和今天梁文豪获得的银牌。

  以下是2000年至今世锦赛男子3000米超级赛前三甲:

历届世锦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2011年
卢珍奎(韩国)
梁文豪(中国)
杰夫-西蒙(美国)
2010年
李浩锡(韩国)
郭润起(韩国)
切尔斯基(美国)
2009年
切尔斯基(美国)
李浩锡(韩国)
C-哈梅林(加拿大)
2008年
李承勋(韩国)
雷维尔(美国)
阿波罗(美国)
2007年
宋景泽(韩国)
安贤洙(韩国)
阿波罗(美国)
2006年
C-哈梅林(加拿大)
特伦布莱(加拿大)
吴世钟(韩国)
2005年
阿波罗(美国)
安贤洙(韩国)
李承勋(韩国)
2004年
安贤洙(韩国)
宋锡雨(韩国)
李野(中国)
2003年
安贤洙(韩国)
阿波罗(美国)
宋锡雨(韩国)
2002年
金东圣(韩国)
安贤洙(韩国)
卡尔塔(意大利)
2001年
阿波罗(美国)
加尼翁(加拿大)
吉尔梅特(加拿大)
2000年
闵龙(韩国)
李佳军(中国)
威因斯汀(美国)

     (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