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送李宗伟最辉煌一胜 全英八年外战不败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2:48
全英赛,林丹
全英赛,王适娴
全英赛,于洋,王晓理
全英赛,徐晨,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二站--全英公开赛落下了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当中,李宗伟掌控大局以两个21-17击败林丹,成功卫冕。林丹与第五个全英赛冠军擦肩而过,八年全英赛外战不败的骄人纪录也就此告终。

视频-林丹0-2遭李宗伟横扫 憾失全英男单五冠王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男单选手,林丹和李宗伟此前有过23次交锋,林丹16胜7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李宗伟也曾多次战胜过林丹,两人实力非常接近。林丹上一次输球便是拜李宗伟所赐,在去年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决赛,林丹1-2惜败给李宗伟。不过林丹很快在广州亚运会以及今年的韩国首要超级赛决赛复仇。

  一如三夺世锦赛冠军一般,历史悠久的全英公开赛也是林丹的荣誉殿堂。自2004年到2009年,林丹曾连续六次挺进全英决赛,收获了四个冠军,仅有的两次失利,还是输给了队友陈宏和陈金。在2010年,林丹在1/4决赛意外输给队友鲍春来,连续挺进决赛的纪录惨遭终结,不过迄今已连续八年保持外战不败。打破林丹这种神奇纪录的也许只有李宗伟。这位马来西亚名将在本次全英赛状态不俗,第二轮2-0横扫鲍春来,在1/4决赛又以2-0力克波萨那,随着半决赛2-0战胜谌龙,昂首挺进决赛。

  遗憾的是,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林丹便没有像上站韩国赛那样,在决赛当中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两局比赛林丹出球质量不高,失误不断,出色的变速能力无从展现,在节奏控制方面,也失去了平时的稳健,两局比赛都是被李宗伟牵着鼻子走。林丹虽然顽强追分,但主动权一直被李宗伟所掌握,后者最终以两个21-17连赢两局,堪称取得了对林丹最辉煌的一场胜利。

  以往,除在2007年的苏迪曼杯以及2008年的汤姆斯杯这两项团体大赛击败过林丹外,李宗伟再无关键场次战胜林丹的战例。反倒是,越到关键场次,李宗伟心理压力越大,输得越惨。此次在全英赛决赛击败林丹,有助于李宗伟收获自信。

  在去年的世锦赛以及今年的全英赛,林丹两次在被视为大热门的情况下,却分别与夺得第四枚世锦赛金牌、第五个全英赛冠军的壮举擦肩而过。对比北京奥运会过后一段时间难逢一败的巅峰表现,林丹的统治力似乎稍有下滑。在新年前后,林丹连续在三站超级赛中途退赛,便是身体状态不甚理想的一个先兆。不过林丹依然是现今的羽坛第一人,犀利的进攻以及出色的掌控比赛能力,无人能出其右。而李宗伟自2008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也不过才击败林丹一次。想以一场重量级胜利,打消林丹的心理优势,太难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0-2惨遭李宗伟横扫 与全英男单五冠王擦肩
·王适娴2-0横扫日本名将 首次夺得全英女单桂冠
·林丹送李宗伟最辉煌一胜 全英八年外战不败作古
·林丹:发挥正常无谓失误太多 李宗伟打得更好些
·于洋/王晓理仅让对手得11分 2-0首夺全英赛冠军
·综述:林丹错过第五冠 混双再爆黑马国羽揽三金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