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接力: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1年03月14日03: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队以绝对优势夺得接力金牌,夺回了2010年世锦赛失去的冠军头衔,荷兰女队和加拿大女队获得银牌和铜牌。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于嘉和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也在现场为我们带来精彩解说与点评。

  在决赛中,韩国队将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因为她们拥有老将赵海丽、朴升智、黄玄善和杨熙云。其中赵海丽和朴升智是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的选手,而杨熙云和黄玄善也是同样是这个项目的佼佼者。中国队只有张会一人参加过冬奥会,尽管只有她一棵独苗,于嘉还是非常看好中国队,“张会是四个人中最有经验的比赛选手,毕竟她的主项就是接力,并且她也是温哥华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得主。”

  发令枪还没有打响,加拿大女队的第一棒选手就发生了抢跑,比赛需要重新开始。第二次出发,韩国队又发生了抢跑,第三枪终于顺利出发。由此看来,对于这枚金牌的争夺,各支球队也是势在必得,发枪后,于嘉的语速可随着比赛选手们的速度开始加快,“中国队要注意技术细节发挥,张会今天头戴116号头盔,他也是体能最好的一名选手。加拿大队由于刚才没有参加大全能的比赛,所以体能的确不错。”

  还剩11圈时,中国队很有机会超越,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让韩国队形成超越。此时的于嘉也为中国队感到惋惜,话音未落,小将范可新从内道一个漂亮的超越,中国队上升到了第一位。此时心不在蔫的韩国女队出现失误,杨熙云摔出了冰面,此后中国女队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于嘉早已开始庆祝这枚金牌,“这也是女子项目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刘秋宏是一骑绝尘,交给了范可新,中国队的优势非常明显。最后决胜圈,范可新冲线,赢啦!!!”

  中国队夺冠后,于嘉则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女子接力项目终于获得一枚金牌。在三名选手参加了全能比赛的情况下,仍然获得冠军,的确不易。现场观众也是一片欢腾。今天的关键点是张会的经验和表现。范可新的拼劲,刘秋宏的实力,张会的经验,以及李坚柔抓住机会的能力,造就了中国这枚宝贵的金牌。”(搜狐体育 小飞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