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女子接力中国新人不怵韩国 整体实力有提升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3月14日03:58

    搜狐体育讯 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市落下帷幕,中国女队重夺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而上届冠军韩国队由于自己的失误仅获第四名,失去了她们最看重的一枚金牌。

  中韩接力女队是一对国际赛场上的老冤家,韩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因为犯规取消成绩,并将冠军拱手相让给中国队,之后她卧薪藏胆了一年,希望在这个赛季能够打个翻身仗,可惜命运之神总是在关键时刻不眷顾她们,整个赛季韩国队与中国队的对抗基本都处于下风。

  先来看世界杯系列赛,在总共六站比赛中,中国女队拿到了四站冠军,而韩国女队只在长春站拿到了一站冠军,而在今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上,3000米接力决赛本来将和中国队拚个你死我活的她们却意外和日本女队发生身体碰撞,摔出了冰面,中国女队不费吹灰之力便轻松的拿回了冠军。而本届世锦赛的女子3000米接力,对于中韩两队来说都是相当重视的一个项目,韩国队想凭借这枚金牌证明自己的价值和水平,中国队也想用这枚金牌来鼓舞士气,并且弥补去年由于王濛和周洋受伤而集体退赛的遗憾。

  今天的女子3000米决赛,毫无疑问又是一次中韩两队的终极对决,虽然韩国队四棒接力成员中有三人都刚刚参加完女子全能赛,在体力上损耗很大,但是中国队同样也有三人是同样的情况,所以两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对等和均衡的,关键还是看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或许是大家都很想赢得先机,不断有选手发生抢跑现象,一共到第三枪才顺利出发,虽然中国女队有体力上不如以逸待劳的加拿大女队和荷兰女队,因为这两支队伍都没有队员参加前面的个人全能赛,某种程度上或许还是一种不对等的竞争,尽管中国队的队员们都非常年轻,但是今天在交接棒上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相反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则面对连续作战的高强度对抗,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在交接棒环节屡屡险象环生。作为专门为接力掊养的张会,她无疑是中国队今天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由于她本次比赛集中精力滑接力项目,因此在交接棒上明显比其他选手都要熟练的多,而她良好的体力也助了中国队一臂之力,尤其是身心疲惫的韩国女队在一次摔倒性的重大失误后,她们已经提前奠定了胜局,小将范可新漂亮的完成了最后一棒,以4分16秒295为中国队夺回了这枚女子接力金牌,韩国队由于自己的失误无缘前三甲。

  在这十几年来,中韩女队轮流主宰着女子接力项目,毫无疑问的是,中国队在最近这两个赛季明显占据了上风,相信在范可新、李坚柔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以及王濛、周洋下赛季的强势回归后,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中韩两队之间的强强竞争必将更加精彩和激烈。

  (搜狐体育:西北雨)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